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博士主委、深耕基層 羅致政競選新北市主委說明會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參選民進黨新北市地方黨部主委的羅致政今天(5/11)晚間在三重舉辦競選說明會,他說是包括之前的立委選舉,都是受到前主席蔡英文的鼓勵才決定投入參選,所以他很感謝蔡英文給他很多機會讓他能為黨及人民打拼。除了前主席蔡英文出席力挺之外,前立委余天、現任立委高志鵬、名嘴何博文、新北市議員陳啟能、鄭金隆及許多里長也都到場力挺,蔡英文更期許羅致政當選主委後,新北市的民進黨員能成長至 10萬人。

羅致政說,選舉之後民進黨的檢討報告有一個結論,就是不能只靠選舉場的氣勢,必須要經營基層,羅致政提到參選主委其中一個故事,他說過去民進黨的縣黨部是在板橋的一個社區裡面,他要參選後有為黨證 300多號的黨員寫信給他,提到民進黨老是說要經營基層,但北縣黨部過去十幾年來在社區裡,從未與社區居民有互動,也不曾參加過社區住戶大會,該黨員說,連社區都經營不好,怎麼能把黨部經營好,因此他允諾未來當選之後,一定會積極參與社區活動。



羅致政還說,他當中央黨部發言人時,有一天在黨部十樓電梯遇到二位婦人,二位婦人說他們從基隆坐火車到台北,再走路到民進黨黨部要入黨,結果黨部居然說中央黨部不受理入黨,請兩位婦人再回去基隆黨部申請,羅致政說,這是很不可思議的地方,包括每次遊行有許多攤位,就是沒有入黨申請的攤位,這都是民進黨要改善的地方。

羅致政表示,地方黨部廢除以後很多黨員找不到黨,黨公職人員也因此沒有舞台,他認為這些都是要有替代方案來解決,因此,他參選有三點方向要努力,一、黨跟社會的關係 二、黨跟黨員的關係 三、黨員跟黨員的關係,這些都是要去建立與調整的。



羅致政也認為,民進黨不應該只是上街頭才跟人民有互動,應該是要用行動來關心、改變社會,因此他當選以後,他要邀請黨員不定期的上街頭打掃,過年時也可以辦理冬令救濟,用實際行動讓大家看到民進黨在關心社會。羅致政說,民進黨黨員各行各業都有,他也要編制一份黨員生活手冊,把願意公布商家資訊的黨員提供給黨員參考,讓黨員可以互相照應黨員,互相照顧生意,他相信這樣做之後,全國黨員的互動也會更密切。

羅致政表示,民進黨是黨員大家共同的黨,要共同來改變民進黨,最後一哩路要從自己開始,2014年贏得七合一選舉,新北市民進黨黨員肩負很大責任,新北市要能拿下市長未來 2016年再次執政就更有希望,希望大家能夠全力支持他,讓他成為全職、專業、深耕基層的好主委。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