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民進黨 519遊行定調 「日子難過,總統踹共」



民進黨發言人林佑昌今天(5/2)轉述中常會決議內容,中常會主要針對馬總統在昨天深夜,又公布三階段油電調漲案子,三更半夜公布重大決策,再次顯示馬總統逃避人民監督,迴避社會輿論的顯現,也顯現馬英九的態度,不管社會輿論如何批評,他就是一意孤行。

林佑昌表示,民進黨一再提醒馬英九,這樣一個錯誤的決策,將全面帶動物價上漲,也將產生停滯性通膨的後果,馬英九還是一意孤行。油電調整不在於一次調漲,還是三次調漲,重點是在說,在現在時間點上,根本就不該漲,而我們的經濟、民生是不是能夠承受得住這樣的折騰。林佑昌認為,馬英九應該好好花心思,怎麼樣把錯誤的決策檢討,來做改進,而不是在辛苦的人民身上,再剝一層皮,民進黨要再次呼籲馬英九懸崖勒馬。

另外,針對五一九大遊行的部分,中常會也通過遊行的標題是「日子難過,總統踹共」,遊行有三大訴求:一、要求停止油電雙漲;二、不得開放瘦肉精;三、馬總統撤回一國兩區宣示。

民進黨再次呼籲,這次大遊行,不是民進黨一黨的遊行,而是台灣整體人民表達憤怒的遊行,所以將廣納社會各界的代表、社團、不分團體、老幼和職業別,如果你對馬總統的施政感到憤怒,對這樣一個國家領導人,不顧民生,不顧國民生計,感到憤怒的話,請五一九大家通通站出來。

對於台聯將在五二0遊行以及潘孟安委員表示將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起參加,林佑昌表示常會並未針對這二點進行討論,相關細節部分則分不同面相都在接觸當中,五一九當天將會按照遊行規劃在晚間十點鐘結束。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