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涉夢想家弊案 民進黨團:檢調應速傳吳敦義



最新一期壹周刊報導指出,前行政院長吳敦義主導夢想家決策,民進黨團今(5/9)日召開記者會,幹事長潘孟安表示,夢想家在台灣是有史以來最荒謬的標案,兩個晚上四個小時燒掉了二億一千五百萬,這當中所關係的是發包過程跟誰決策的,發包過程總共分了十三個標案,其中六項是限制性招標,這一億八千萬裡面的限制項招標結果,只有比預算少了三百元,如此神準有特異功能的標案,涉及人謀不臧。

潘孟安指出,前主委盛治仁在檢方的供訴裡提到,馬英九、吳敦義要把他當成犧牲品,這案子在 2010年總統馬英九跟吳敦義早就知情。潘孟安要求,既然盛治仁在筆錄裡已經清楚寫到,馬英九從預算到政策的執行都是知道的,吳敦義更下指導棋,那這當中已經涉及圖利甚至有內定嫌疑,要求檢調單位向上偵­辦。

書記長陳亭妃指出,現在火燒到馬英九跟吳敦義了,特偵組趕辦嗎?根據該報導國民黨高層對於相關決策早有定見,夢想家在決標前,馬總統就提前宣布晚會由賴聲川規劃。 2010年一月底二月初,盛治仁說他已經像吳敦義報告建國百年當天的重頭戲,但吳敦義講了一句『決戰中台灣』,所以否局了把晚會辦在高雄的決議,所以是吳敦義定調要辦在台中。

陳亭妃表示,夢想家標案的決標日期是 2010年12月2­0日,但早在 2010年 8月,馬英九、吳敦義就逕自對外宣布國慶晚會由賴聲川做規劃。陳亭妃說,現在所有馬腳已經露出來了,盛治仁也不願再擔任余文的角色了,他認為所有責任由他來擔不公平,因為全部都不是他規劃的跟他無關,陳亭妃要求檢調向上延伸查馬英九、吳敦義,也要特偵組主動出擊。

許智傑表示,夢想家跟建國百年所有的經費背後主軸的思想,就是馬英九跟吳敦義要用國家的錢去做選舉活動的策劃,從高雄移到台中也是政治考量,用賴聲川固定人選去承包案子就是圖利。

陳其邁說,他在二月份時曾到立法院來,要求組成調閱委員會結果被國民黨封殺,顯然這些作法都是欲蓋彌彰,怕事實真相被揭露拒絕接受檢驗,因此他建議黨團在院會要繼續在提,要求立法院能夠組成夢想家調閱委員會,共同來檢視相關證據。潘孟安說,民進黨一定會盯緊進度,針對是否人謀不臧持續進行調查。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