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學者社團力挺民進黨主席參選人吳榮義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這個週末民進黨就要改選新任黨主席、縣市黨部主委、黨、市代表等,五位黨主席候選人除了蘇貞昌以外,其他四位一直都有獨派團體想要整合出一位來對抗蘇貞昌,眼看著投票日在即,獨派想整合似乎已經破局,今天(5/23)上午新台灣國策智庫邀請學者及社團代表召開記者會,表態力挺吳榮義,同時間台灣國家聯盟也召開記者會提出對於新任黨主席的期待。即將出任台灣國家聯盟總召的吳樹民表示,獨派要推出一位人選很困難,就個人情感與交情來說,他傾向支持吳榮義,但社團不會用社團名義公開支持誰。

新台灣國策智庫上午邀請東吳大學經濟系教授曹添旺、客社社長張葉森、律師黃帝穎、前國安會研究員蘇紫雲召開記者會公開推薦吳容義。曹添旺表示,台灣自從 1996年總統直選以後,照理說應該有很好的優勢,就是人民作主跟國家主權獨立作為台灣面對世界競爭的基礎。但是經過二次政黨輪替,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沒有想像中成熟,馬政府反而提出放棄主權的一國兩區主張,而民生施政也荒腔走板,不顧民意反彈執意開放美國牛肉、帶頭油電雙漲,還要人民忍受痛苦,這些都顯現出台灣民主真的有很多缺失,而人民無法有效制衡無能的政府。

曹添旺說,台灣民主的改革在現在是很關鍵的時刻,台灣目前面對國家生存危機、政府治理的危機跟人民生活的危機,面對這三大危機人民一定要覺醒,更重要的是,要一個有強而有力可以制衡政府的反對黨。而這次吳榮義競選主軸提出影子政府的概念,就是要把黨內還有各界優秀的菁英集合起來,來嚴格監督並對比馬政府的無能,讓人民對民進黨產生信任感。曹添旺表示,吳榮義對國家的財政、金融、兩岸、外交、國防、族群等議題都有很深入的研究,他的協調能力與組織能裡也很強,因此他今天站出來推薦吳榮義。

客社社長張葉森表示,經過四年馬英九對台灣主權的糟蹋、對台灣人民的剝削,在天怒人怨的時候,民進黨的黨主席選舉顯得非常重要。人民對民進黨期望的情困下希望選出一位務實理想的主席帶領民進黨跟台灣人民結合,能夠在 2014年贏得七合一選舉,進而重返執政。張葉森說,吳榮義領導的新台灣智庫這幾年來對台灣政情、經濟等都有很深入的研討,為了台灣他一直都很努力,民進黨有很多需要改革的地方,吳容義沒有包袱可以做徹底的改革,希望民進黨黨員能夠在這最後階段理性思考,選出最適合擔任黨主席的吳容義來領導改革民進黨。

律師黃帝穎則說,針對這次民進黨黨主席選舉,五位候選人都是對台灣、民進黨有貢獻,但他特別要推薦吳榮義,這一路來不管是在國際上還是財經專長上,吳榮義都用專業支持台灣的主體意識,他對民進黨在未來專業上有更好的表現,因此他以晚輩的身分推薦吳榮義,期盼未來民進黨可以有更大力量來監督馬英九政府。

前國安會研究員蘇紫雲表示,吳榮義提出二次創黨的理念對民進黨是對的,民進黨需要有能力的黨主席,不為自己權位做政治上的奮鬥,人民需要的不是在看 2016年誰出來選總統,而是看誰能改革民進黨讓支持者看到希望。他認為,在五位參選人裡,吳容義是最有力量的候選人,最重要的不在於他的參選,而在於他給民進黨會帶來什麼樣的領導方向,吳榮義很容易可以很清晰的給民進黨一個方向和未來。

蘇紫雲說,民進黨在黨務的運作或者政策思維上某種程度已經很官僚了,政治本身是專業的管理,政治領導人需要有統合不同專業領域的人才,而吳榮義的專業背景就是最好的人選。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