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官逼民反 519青年站出來



民進黨青年部今天(5/10)上午邀請拷秋勤樂團及青年代表一起召開記者會,面對馬政府在青年就業困難、起薪低等相關青年問題時,不但沒有解決對策,還提高油價、電價,導致生活費用增加,台灣年輕人只能苦嘆「什麼都漲,就只有薪水沒漲」的困境。民進黨青年部主任李正毅表示,將號召青年共同在 519上街頭遊行,抗議政府官逼民反,青年不滿,並要求馬政府還給青年朋友一個公平、可生存的空間。

拷秋勤樂團現場演唱「官逼民反』歌曲,他們說這首歌已經唱了好幾年了,未來這四年會比過去這四年更危險更糟,所以他們會還是到處去唱,帶領大家一起革命、造反,讓政府聽到人民的心聲。



現場也請來二位小英女孩現身說法,說出現在青年學生所面臨到的困境,沒有投票權的小英女孩表示,因為目前沒有投票權無法投票,結果大人決定了她的未來讓馬英九當選,但是現在所有東西都在漲,讓身為學生的她非常吃不消,她呼籲年輕朋友不管有沒有投票權,都要站出來表達對政府的不滿。

另一位首投族的小英女孩表示,原本以為蔡英文會當選,會帶給台灣更好的生活跟未來,可惜選舉結果不如預期,馬英九的所作所為不只讓人失望四年,還有未來的四年,因此她也要呼籲不管是不是投票給馬英九,都應該要在 519站出來,讓馬英九知道人民對他的不滿。



前青年部副主任林鶴明表示,馬英九第一屆任期還沒結束就已經民怨沸騰了,現在如果重新投票相信很多人是會反悔的,但是人生不能重來,四年後才能再投票,不過人民的力量不是四年才能表達一次,這段時間不管是在民間還是在立法院都有讓馬英九感受到壓力,所以人民的力量只要有展現還是可以改變社會的。

林鶴明說,馬英九競選期間大量製作文宣手冊,告訴人民他是讓人安心的人,但選後馬英九到底有沒有讓人民安心呢?他認為,只要覺得馬英九沒有讓人民安心,反而讓人民傷心、憂心,都應該在 519站出來,大聲告訴馬英九人民對他寒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