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長工便當募款感恩餐會 謝長廷:願承擔、犧牲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所成立的長工會今天(5/13)晚間舉辦感恩募款餐會,謝長廷表示,原本大選之後打算將長工會結束,但會員們堅持要繼續運作,因此他放棄結束念頭繼續帶領長工會。謝長廷說自己年紀大了『老皮很韌』不怕被罵,所以由他來走在前面最適合。

謝長廷致詞時表示,他現在看蔡英文跟馬英九的談話,會誤以為總統是蔡英文,蔡英文談話沈穩,馬英九則是軟弱沒氣勢,這就是不該當選的人當選的結果,在西洋這叫做『被詛咒的勝利』,雖然他贏得勝選但卻是被詛咒的,當然總統這樣對大家是不好的,人民也是會被拖累到,所以人民要怎麼作就必須要有智慧。



謝長廷談到這次黨主席選舉,他說這次五位候選人都說要恢復民進黨創黨精神,但他認為創黨精神不是用來懷念的,而是要接下去做,過去怎麼做現在就該怎麼做,未來的人要延續過去的作法接下去做。而創黨精神就是大公無私,民進黨就是以黨優先先公後私,而台灣跟個人就是要以台灣的利益為優先,為黨犧牲個人、不顧自己利益、自由、青春,大家一起打拼這才是創黨精神,而不是講懷念的。

另外大家也都有共識談到要堅守台灣主體,至於要如何保持台灣主體去跟對岸交流,這就需要智慧。謝長廷提到他新書寫的憲法問題,他跟年輕一代的立委、議員表示由他走在前面,用憲法的主體性來跟對岸談憲法各表,憲法各表表示台灣就是一個國家,如果對岸不承認這部憲法,台灣就必須要成立新憲法。當然這不一定會成功,如果不成功責任他來承擔,但一旦成功的話民進黨就能提升,就不會被國民黨壟斷跟中國的關係,民進黨跟中國關係不會變成障礙,也就不會浪費時間精力在兩岸上,兩岸應該是要好好為人民走向世界,台灣的發展應該要更大,而不是浪費時間在統獨問題上。



謝長廷說,選擇在這個時間出書是不想被認為有意競選黨主席,從五都選舉、總統大選到黨主席改選,不斷有人說他會出來競選,但結果他都沒出來,大家猜不到他的動向他說這是心境的問題。謝長廷表示,現在是半退休狀態應該要犧牲自己,為台灣、年輕人做點事,為台灣、民進黨走出一條路,自己犧牲不要緊,這是最適合他做的。

謝長廷也特別替要競選台北市黨部主委連任的莊瑞雄拉抬,謝長廷說,莊瑞雄雖然講話很直容易得罪人,但非常熱心,這次他要競選連任等於是信任投票,不過現在找民進黨黨員好像在找珍珠一樣困難,因此希望大家能幫忙拉票支持莊瑞雄,而新北市則拜託大家支持主委參選人羅致政。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