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羅致政參選民進黨新北市主委 獨派社團力挺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黨主席、黨部主委改選在即,投入新北市黨部主委參選的羅致政教授今天(5/22)在本土社團全力支持推薦下召開記者會,彭明敏將一把代表「深耕基層」的鏟子,傳承給羅致政。羅致政表示,如果他當選,一定會在二年內打造一個全新、令人驕傲的新北市黨部。

包括台灣社、彭明敏文教基金會、北社、台灣之友會、客社、台灣國家聯盟等社團領導人都親自出席記者會,羅致政致詞時說,他參選立委及這次黨部主委選舉都未曾怕過,因為 83年他負責舉辦『百日怒吼』活動時,當時台灣社的戶頭只剩不到五十幾萬,但是台灣社社長跟他說,『做事情,只要作對的事情就會有人支持,前會來、人會來,放心去做就對了』,這句話到現在他一直謹記在心,他相信只要作對的事不怕失敗,一定會有人支持。



羅致政說,2016年如果要重新執政,2014年的七合一選舉就非常重要,新北市長如果可以拿下、議會可以過半,就等於 2016年大選已經贏了一半。過去幾次大選讓大家都非常失望,他自己也有從高空掉下來的選舉,他說,2010年薪北市選舉時,當時氣勢非常好結果卻輸了 10幾萬票,2014年的大選氣勢更好,但結果也還是輸了 24萬票,這代表民進黨要贏得選舉不能再只靠氣勢,那會有錯覺甚至會被誤導。

羅致政表示,選後他進入黨中央當發言人卻感到很心虛,他覺得民進黨如果只是再討論如何強化論述,或者調整政策而不去深耕基層的話,還是沒機會。羅致政認為,論述、政策調整都還是空戰的東西,真的要贏還是必須要打基層的肉搏戰,這也是為什麼他要辭掉中央黨部發言人投入地方選舉,因為他認為 2014年一定要贏,而要贏得選舉地方黨部就要強才有可能會贏。



羅致政說,民進黨執政時他沒加入民進黨,因為他認為當時民進黨不差他一人,但民進黨失去政權後,他認為應該要跟民進黨站在一起,所以他加入民進黨。他說他從來不是按牌理出牌的人,他一直選擇一個他認為是對的、做起來心安的事,但是走這條路確實很辛苦,羅致政也感謝一路走來始終支持他力挺他的人,他相信有一天,這些支持者一定會很驕傲的說『我支持羅致政是對的』。

羅致政認為,新北市是民進黨非贏不可的地方,這次選舉不只是地方黨部主委的選舉,而是 2016年前哨戰的前哨戰,他非常有信心二年內可以打造一個不一樣的新北市黨部,讓黨、黨員甚至社會感到民進黨的不一樣,而且是一個光榮的民進黨,希望大家能給他一個機會,羅致政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而會讓大家感到驕傲。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