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新任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讓民進黨更大、更好、更符合人民的期待





民進黨第十四屆黨主席改選今天(5/27)晚間結果出爐,蘇貞昌以55,894萬張選票,得票率 50.47%些微過半當選,但也是歷屆黨主席選舉得票率最低的一位,隨後他在黨中央正式公布選舉結果後半小時召開記者會發表感言。

蘇貞昌表示,中央黨部宣布選舉結果后,他也和四位一起參選的同志通了電話,除了接受他們的祝福外,也向他們致意。他要再度地感謝他們在選舉期間的指教,他說,選後的民進黨一定是團結的,因為這是大家的期待,也是民進黨傳統和進步的動力。

蘇貞昌表示,要感謝黨員同志的支持,今天選舉的高投票率顯示黨員對黨的熱情,和強大的向心力,也展現了對黨未來的高度期待,大家對黨的參與、關心,將是民進黨重返中央執政的最大資產,而今天所有的民進黨員都是贏家。

蘇貞昌也向今天當選的 21個縣市及8個直屬黨部主委、286位全國黨員代表,以及各縣市黨員代表表達祝賀,他說,未來的兩年大家就是工作伙伴,希望一起努力,步伐一致,讓民進黨更大、更好、更符合人民的期待。

陳菊稍後也發表聲明,她表示,相信蘇貞昌有能力帶領民進黨大步向前,也期盼蘇主席能讓大家對民主進步黨、對台灣更充滿信心,這樣,民進黨就能與台灣人民一起,共同展現自信,好好處理包括兩岸交流互動以及各項攸關人民福祉與國家未來的政策議題。

這次除了黨主席改選以外,最受矚目的則是雙北的黨部主委競爭,外界一直以這是蔡英文與蘇貞昌的代理人之爭來看,蔡英文早上受訪時則表示這是過分解讀。不過羅致政以超過對手一半的得票數,大幅領先經營二十年的蘇系子弟兵張宏陸,顯示新北市黨員的自主性投票居多,也顯見蔡英文的影響力仍在。民進黨未來這二年的蘇貞昌時代,會以什麼方式整合黨內不同聲音及贏得獨派的支持,將會是對蘇貞昌的一大考驗。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