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在野黨聯合提案罷免馬英九 國會記錄、歷史印證



民進黨、台聯黨今天(5/14)一起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提案罷免第十二任馬英九總統,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馬英九第十二任總統的任期到這個星期即將到任,所以將在明天最後一次的程序委員會提出,今天將會送案,而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已表示會跟他們態度一致。

柯建銘說,為什麼要選在這個時候給馬英九一個警告,他說大家都很清楚罷免案要成功是何其困難,依目前憲政體制設計,罷免總統的門檻非常高,但是用高門檻的保護傘讓連任總統為所欲為,是國家不幸;現在泛藍選民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投錯票,一個現在民調支持率只剩 15%的總統,回顧他這四年是使上最難堪的四年。

柯建銘說,馬英九在這任內四年,不管是國家定位嚴重傾斜、外交休兵、經濟疲態、失業率、自殺率上升,國家財政負債比率最高這些都可看出馬英九這四年有多不堪,尤其是進來的一國兩區,而證所稅問題整個國家行政團隊慌亂沒決策,而最嚴重的油電雙漲造成物價上漲,可以說是民不聊生。對於提出馬英九罷免案,相信所有人民應該都會同意的。

柯建銘表示,在此要警告馬英九,第一任總統是以罷免案結束,不希望第二任總統是以罷免案開始,相信這個罷免案的提出是一個國會的紀錄,是一個歷史的印證,希望給馬英九當頭喝棒,也讓後人知道這是此時人民共同心聲。

台聯黨團總 召集人許忠信說,馬英九施政完全背離民意,台聯黨團也提出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將現行規定「就職未滿一年者不得罷免」,新增規定「連任者不適用」,這也稱「騙票條款」,以免總統當選連任後什麼都漲、經濟立刻走下坡。許忠信說,如果提案順利通過,將立即對馬英九提出罷免,若法案無法通過,將在馬英九第二任屆滿一年後再提出罷免,許忠信說,根本的解決之計就是要推動罷免,使馬英九這支黑手退出總統府,讓行政團隊能夠根據專業去發揮專長。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