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彭明敏:馬英九一就職就起訴陳前總統,時間點很奇怪



彭明敏今天(5/22)上午出席本土社團力挺羅致政記者會,會後媒體詢問對於前總統陳水扁被控侵占1萬多筆公文,遭特偵組起訴一事,彭明敏說,他對此事沒有研究,不能說什麼,不過,像美國總統卸任後,都有建自己的圖書館,把當時的文件都集中在那個圖書館。所以到底這是不是每個前總統有此權力,他不清楚因此能說。

彭明敏說,但是四年了忽然又起訴陳前總統,陳水扁若拿了機密文件,應該早就會知道了,為什麼在陳水扁卸任四年後,新總統就職隔天被起訴,這個時間點確實讓外界質疑且奇怪,不過這方面的法律他沒研究也不便表示意見。

至於他今天出席表態力挺羅致政,這是他個人對羅致政的欣賞,他非民進黨黨員,因此不會黨主席選舉有任何評論,但他很早就認為羅致政是一定要大力栽培的人,未來羅致政一定會是台灣重要的領導人,所以他一定會站出來支持他。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