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

謝長廷專訪 許信良: 黨團總召不應西瓜靠大邊偏袒特定候選人



民進黨黨主席許信良今天(5/8)接受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電台專訪,謝長廷說此次專訪內容大概是會談談許信良過去的主張,至於許信良上週提到蘇貞昌當省益於質詢李登輝一事,他會提問至於回不回答則看許信良個人。許信良受訪時表示,他在第二次黨主席參選辯論會上指出,一九八二年蘇貞昌在省議會質詢當時的省主席李登輝,不讓李登輝見獨子李憲文最後一面是有所本,不是蘇貞昌所說的憑空杜撰,他會在本週六第三次辯論會上做完整的說明,而選擇在週六才說明白是希望讓蘇貞昌能有機會回應。許信良說,因為他的指出是有所本,因此也沒有他要退選的問題。

許信良表示,他並非質疑蘇貞昌的人格問題,而是他的人格特質不適宜當民進黨黨主席,他認為蘇貞昌是公私過於分明以致於不近人情,這不是批評也不是人身攻擊,是人格特質的說明。

對於昨天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發出一份對第十四屆黨主席選舉的共同期許聲明,許信良也提出一份聲明表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關切黨主席選舉呼籲團結,令人感動,但是,黨團呼籲團結的誠意則令人懷疑。許信良說,如果立法院黨團真正關心主席競選過程中黨的團結問題,首先應該要求總召嚴守中立,總召替某特定候選人操盤,甚至代為繳納黨員黨費,如何讓其他候選人信賴黨團呼籲團結的誠意?

許信良表示,競選辯論不應該自說自話,交鋒正是民主辯論的價值所在。而且,對主席適任性的問題討論,也不應被視為人身攻擊。許信良希望所有候選人都能尊重民進黨珍貴的黨內民主傳統,立法院黨團尤其應該承擔護衛這項珍貴傳統的重任,不應該假團結之名『西瓜靠大邊』,偏袒特定候選人。

主持人謝長廷也照例送上他的『未來 不一樣的台灣』新書,許信良對謝長廷也諸多推崇,他認為謝長廷是民進黨內有能力有擔當去處理重大爭議問題的領導者,所以他在 2008年總統大選時,雖然退出民進黨了但還是回來幫他站台,而他也認為謝長廷個人是比馬英九有魅力。

謝長廷則說,他對於五位候選人都是一視同仁,至於怎麼回答問題則讓受訪人自己決定,而答的好壞就讓聽眾去評斷。謝長廷在節目最後也透露他日前去看陳前總統時,陳總統提到他都有在關注這次黨主席的選舉,也有聽辯論,他認為許信良確實有美麗島那個時代領導者的氣魄與氣勢。

對於許信良的聲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做出二點回應:
1.民進黨立院黨團對十四屆黨主席選舉的共同期許,乃是立院黨團大會一致通過的決議。 2.盼黨主席候選人仍應以團結為念,勿辜負支持者期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