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李登輝:當總統的人應以人民及國家為優先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5/15)接受三立大話新聞主持人鄭弘儀專訪,錄影前李登輝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馬英九即將在 520就職她有沒有什麼建議,李登輝說,沒有,他說,卸任總統最好是不要公開去評論現任總統,要當總統的人就應該要以人民、國家為第一,用這個觀點處理事情,眼光要放遠、要實在。李登輝說,對地方不了解、老百姓生活不好,現在發生很多事情,年輕人變得不一樣,連對街友潑糞的事情都有,這樣很不好。

李登輝明天要繼續為期三天的南部之旅,這是前往地點分別是嘉義及台南,第一天將赴台南市後壁區台灣蘭花科技園區,也會去拜訪無米樂的崑濱伯,第二天前往烏山頭水庫,他聽說那裏現在建設的很好,第三天李登輝則將前往嘉義市 228紀念公園,參觀「關鍵1987」228公義和平運動影像展,最後再前往天主教敏道家園。



對於星雲法師提到希望馬英九要用另種方式善待陳前總統,李登輝說,這事情他不了解,這有很多司法及政治上的解讀,他不方便多說。至於蔡英文昨天寫給馬英九的公開信,李登輝說,他有看了,不過蔡英文曾經是馬英九的競爭對手他不是,所以他沒必要說。

李登輝提到今天鄭弘儀將專訪的內容,例如對台灣現在民主的看法,要如何從根開始改革?每個人的心該如何,這些都是比較重要的事情,他談這些深入的事比較好。



李登輝也首度回應許信良提到他喪子後,前省議員蘇貞昌堅持質詢的傳聞, 他說他都忘記了,當時他六十一歲,現在已經九十一歲了,三十幾年的事情他早已忘記,不過他們要選黨主席卻把這事拿出來說,對他來說他已經忘記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記這麼清楚,說這件事是有目的,不需要。他說,過去的事都忘記了,沒想過要對人怎麼樣。

李登輝談到自己的身體狀況,他說近來瘦了約一公斤,年紀大了很多地方容易酸痛,早上比較無法早起,眼睛也怕光需要帶墨鏡,不過他認為到鄉下去走走應該是沒問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