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淡水河整治一騙再騙 童仲彥狀告郝龍斌、朱立倫、環保局



淡水河流域主要支流新店溪嚴重污染,死魚事件頻傳。台北市議員童仲彥一再接獲民眾檢舉,並前往勘查,卻發現台北市環保局人員敷衍成習,虛應了事,從未對追查污染源有任何積極作為。台北市及新北市於 100年聯合成立「淡水河流域管理委員會」,北市編列超過兩百萬預算,整治污染卻未見成效。郝龍斌、朱立倫「黃金雙子城」的政見成了「選舉空頭支票」,對淡水河整治從末有積極作為,童仲彥搜集相關事證,依刑法第一百三十條「公務員廢弛務釀成災害罪」,狀告郝龍斌、朱立倫及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瀆職。



童仲彥今天(5/1)召開記者會出示錄影證據及照片,指新店溪污染及死魚幾乎天天發生。但根據環保局的稽查統計資料,100年度只做了八天、共十次,其中只有兩天是主動稽查。101年度二月起,在童仲彥緊盯下,環保局增加稽查次數,但幾乎全都是「查無污染情事」,更誇張的是,童仲彥及民眾拍照、攝影證實為嚴重污染日期中,竟有近半數登錄為「查無污染情事」。記者會現場並播放影帶,稽查大隊人員誇張行為全都錄,不但對民眾舉發置之不理,動輒遲到一個小時以上;議員淋雨巡河岸,環保局人員搭車逛,推說找不到死魚,議員提醒後,稽查人員說要「帶回去驗驗」,卻轉頭就「開車落跑」。



童仲彥將三個月來搜集的新店溪污染和死魚畫面,配上郝龍斌、朱立倫的競選廣告,剪成兩部 KUSO影片,諷刺郝朱是「詐騙集團」。雙北市共管的淡水河流域管理委員會,北市於 101年度編列預算 199萬 9,999元,100年動支第一預備金 10萬及工務局水利科業務費 14萬, 100年 8月10日成立時,宣佈要每三個月開一次委員會,至今都快一年了,編了超過兩百萬的預算,卻只開過一次委員會。



2月20日童仲彥曾開記者會提醒環保局新店溪污染嚴重,100年 4月18日大量死魚的慘事恐怕會再發生,3月3日淡水河流域管理委員會工作會議上,對雙北市如何聯合稽查污染源仍束手無策,可悲的是,議員的提醒,郝朱都當耳邊風,4月19日淡水河流域再度和去年一樣,出現大量死魚。童仲彥表示:「郝龍斌已經沒有連任壓力,常不把議會監督當一回事,但民選首長及公務人員怠惰造成災害就涉嫌瀆職,希望市府首長都能引為殷鑑。」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