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8日 星期五

『五都選舉』台中捷運也是『詐胡線』?!-Discovery 探索台中

民進黨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及五都輔選主委謝長廷今(10/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台中市捷運綠線至今,市府沒有發包、沒有成立捷運公司和捷運局、沒有決策權、更沒有監督和規劃能力,真是「四大皆空」,根本就是台中的「詐胡線」。蘇嘉全主張,捷運綠線在精華的文心路段的高架化工程需要檢討,因為高架捷運會降低城市的價值,應該透過公民討論的程序,來決定這段工程是否要地下化。



蘇嘉全和謝長廷針對大台中捷運的議題,今日共同召開記者會。謝長廷說,捷運綠線在去年的今天正式動土,但一年來土建和機電工程沒有發包、沒有動工、工程進度落後超過31%,只是做了一些樹木遷移的工作,應該監督市府的民意機構對市長太寬容,以致犧牲了廣大市民的權益,讓捷運綠線成為台中的「詐胡線」。



蘇嘉全認為,捷運綠線目前採取高架的方式,但在城市的精華地段做高架捷運,會破壞城市的景觀,降低城市的價值,許多國際大都市都將以往的高架捷運地下化,因此捷運綠線經過文心路精華路段是否要做地下化,應該透過公民討論的程序來決定,未來他會在最短的時間內,經由公民討論的程序,取得市民最大的共識之後再來進行。



對於捷運綠線的諸多問題,蘇嘉全表示,台中市捷運綠線目前進度落後原定進度達31%,市府的執行力根本出現問題,此外市府對捷運根本無能監督的問題,應該要徹底解決,市府也要有規劃捷運的能力,更要有執行的魄力,未來他要在市府成立捷運局和捷運公司來負責,積極推動捷運的建設,在四年之內讓大家看到成績,絕不會像現在一樣停擺。



蘇嘉全也重申他建構「大台中環狀鐵路交通網」的主張,他指出,建設環狀鐵路網每公里的費用,大約只是捷運綠線的三分之一,而環狀鐵路網建構完成之後,除了可以連結台中縣的21個鄉鎮市,讓每一個鄉鎮市都不會被邊緣化,更可以連結到彰化、苗栗、南投,將中部的600萬人口全部納入大台中生活圈內,讓大台中市成為真正的中心都市。

圖/文:蘇嘉全競選辦公室提供

1 則留言:

  1. 雖然我支持民進黨
    但是以我對台中市的了解
    因為地質屬於堅硬的岩盤
    根本不可能將文心路這一段捷運改為地下化
    提供淺見供蘇嘉全競選辦公室參考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