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提倡人權『攏係假』!馬英九縱容情治單位迫害人權



中國異議份子,『零八憲章』起草人劉曉波獲今年諾貝爾和平獎,馬英九身為總統卻不敢在第一時間要求中國釋放仍在坐牢的劉曉波,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聖冠今(10/12)日踢爆,民眾陳情總統府竟然派國安局直接來押走民眾,讓民眾非常害怕,顯示馬英九根本就不重視人權,甚至到現在還在迫害人權! 成立人權委員會不過是花招,一切『攏係假』。

顏聖冠上午陪同台北市民,同時也是資深律師的王可富召開記者會,揭發馬政府縱容迫害人權的惡行。過去與國民黨相熟,高齡八十三歲的王可富,常常熱心協助弱勢原住民法律諮詢,並以捍衛人權為職志,也曾獲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聘任為海基會顧問,○八年總統大選時,還曾經幫馬蕭配拉票。



王可富控訴,台灣雖然已民主化,情治單位卻依然囂張,馬英九政府直到現在還是搞『白色恐怖』,讓他感到非常失望,且身心受創,他決定對馬英九採取法律行動。王可富說;由於馬英九是現任總統,有刑事上的豁免權,因此他對馬英九改提民事上的侵權損害賠償,求償新台幣一元,以討回公道,用司法和輿論教訓不重視人權的馬政府。

王可富指出,去年12月14日,他為滯港敵後情報人員在他所屬的國際法律事務所舉行記者會,但現在竟有軍情局不知名的特務人員混入,還強索新聞稿並進行恐嚇。今年三月,他為民眾王正雄、王粟蘭等人土地遭空軍侵佔一事,向總統府陳情,竟有自稱『蔡宗奮』之國安局人員,派警車將兩位民眾押上車直驅總統府,讓兩位民眾非常害怕。



而王可富當時向總統府參議黃大鈞詢問並表示抗議,黃大鈞竟坦承確實是國安局派人押送兩位民眾至總統府。這件事讓他深感白色恐怖又再度降臨,台灣政府對人權的重視已再度亮起紅燈。

曾在白色恐怖時間入獄並遭流放,後來還是靠蔣緯國相救才得保命,成為他一生中難以抹滅的痛楚,王可富說,最近這些事讓他心生恐懼,甚至是「坐立難安」,還為此赴美就醫,並被診斷已出現焦慮、失眠等症狀。王可富說,他『人微言輕,無法和假民主、假人權的馬英九大總統鬥,而自尋死路』,迫不得已只能先提出民事上的侵權損害賠償,並求償新台幣一元的慰藉金,以示憤慨。



雖然僅提出民事訴訟,但王可富強調,依舊保留刑事上對於馬英九、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陳永豐、參議黃大鈞,以及軍事情報局和國安局人員『蔡宗奮』等人之追訴權;相關證據他都已經準備妥當,必要時不排除當庭對質,就看司法要怎麼辦!

顏聖冠痛批,馬英九想要藉著劉曉波獲獎,來包裝自己重視人權的形象,但事實上,自馬英九上任之後,不論是言論自由、集會自由,甚至新聞自由,在國際評價都出現倒退的現象。



顏聖冠舉例,像陳雲林來時記者被打、民眾被打,限制民眾拿國旗,大量置入式行銷掌控媒體,甚至是花博也搞戒嚴,不准議員未經申請就進場監督;因此,馬英九想藉機炒作人權議題,成立『人權諮詢委員會』,根本是欲蓋彌彰。劉曉波獲獎,根本是結結實實打了中國、馬英九和國民黨政權一巴掌!

顏聖冠指出,馬英九因為態度親中,一步一步向關押劉曉波的中國共產黨看齊,限縮人權,如果馬英九真要捍衛人權,官員早應針對王可富提出抗議回報上級,並進行內部調查,適當處理,而不是放任官員以強迫的手段任意押送陳情民眾,侵入私人場合,造成民眾恐慌,讓民眾不得不訴諸法律告總統討公道,變成國際笑話,『玩弄民主、迫害人權的馬英九欠王可富一個道歉,也欠全台灣人一個道歉』。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