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1498億的真相?連總統都騙?!『Discovery 探索台中』系列八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10/19)日下午召開 『Discovery 探索台中』 系列八:1,498億的真相?連總統都騙?!記者會,謝長廷表示胡志強會說 9年來賺1,498億,實在是荒天下之大唐的概念,突顯胡志強不懂公共事務,更不懂市政。謝長廷也說,馬英九總統跟著胡志強講,不是被胡志強騙了,就是跟著胡志強行騙。



民進黨五都輔選主委謝長廷下午在台大經濟系教授暨前高雄市財政局長,蘇嘉全競選總幹事林佳龍,市議員邱素貞、賴佳微、江正吉、何文海、鄭功進等陪同下召開 『Discovery 探索台中』 系列八記者會。謝長廷說,多數人聽到胡志強 9年賺 1,498億都會嚇到,但都不會去計算,他就想有什麼可以賺 1,498億,是市公車賺的還是插乾股賺的呢?根據『收入減去成本』才是賺錢的概念,胡志強的算法真荒唐,甚至還要用這個理由增加公務人員的薪水。

謝長廷表示,胡志強賺 1,498億算法是就職第一年(2002年)預算總額 290.02億為基礎,往後各年預算總額的增加值就是他賺的錢,9年預算總額為 4,109.01億,第一年預算總額乘上 9為2,610.18億,於是就賺 1,498.83億(4,109.01 - 2,610.18 = 1,498.83)。根據『胡氏數學』計算,他在高雄主政任內就賺『4千餘億』,遠比胡志強多。



仔細檢驗胡志強的預算總額,會發現許多是中央的補助款,例如古根漢美術館、大都會歌劇院、捷運或是污水下水道等特別預算。另外,2008年台中市預算總額 670億(民進黨執政編列),遠比馬英九執政的 2009年(553億)和 2010年(607億)高,更顯現民進黨比國民黨對台中市更好。

林向愷表示他聽到胡志強賺 1,498億,認為可能是中科或是賣地賺來的,但一算之下才發現原來是『胡氏數學』算出來的,按照這標準則各級政府都在賺錢,因為經濟規模是持續擴大的。林向愷說台中市政府人事費用佔總預算比率為 56%,是都會型地方政府最高的,市民應該問的是胡志強做了什麼重大建設,提供市民何種服務和品質。他也說,胡志強的數學不及格,沒有財政學的概念。



圖/文:蘇嘉全競選辦公室提供

延伸閱讀:
『Discovery 探索台中』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