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五都選舉』台中國家歌劇院弊案 - Discovery 探索台中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10/12)日上午揭發『台中國家歌劇院弊案』,表示該案是幽靈標,92年7月2日決標,直到一年半後 94年1月11日才公告,謝長廷要胡志強拿出決標的證據,並表示台中國家歌劇院違反採購法、也圖利他人。謝長廷表示大家認為的(大都會)歌劇院是伊東豐雄所設計,但其前身是尚‧努維勒設計的(國家)歌劇院。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經過五場『Discovery 探索台中』之旅後發現弊案,今日在蘇嘉全競選總幹事林佳龍,市議員賴佳微、鄭功進、江正吉、何文海、王岳彬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揭發『台中國家歌劇院弊案』,表示該案決標是幽靈標,怎麼會有 92年 7月 2日決標,直到 94年 1月 11日才公告,相隔一年半,根本是幽靈標。他說這標案違反採購法,沒有主(會)計和政風人員監辦,是圖利他人,並要胡志強市長拿出證據。



謝長廷強調,現已更名為『大都會歌劇院』的『國家歌劇院』弊案有四大關鍵,一、胡志強市長違反政府採購法第13條,決標議價沒有主(會)計和有關人員監辦;二、胡志強市長不理主計及法制局反對,市長很憤怒,主計人員甚至因此離開市政府;三、胡志強市長不理審計單位的審核意見;四、胡志強市長也不理會文建會應辦理國際競圖的指示,硬要圖利他人。

謝長廷也表示,該標案名稱是『台中國家歌劇院初步設計』,但尚‧努維勒的設計是鋼琴樣式,與伊東豐雄洞穴式的風洞完全不同,尚‧努維勒怎麼會是伊東豐雄的初步設計。



圖/文:蘇嘉全競選辦公室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