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李登輝打氣加油 蔡英文:珍惜與台聯合作關係 團結全力以赴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前總統李登輝與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新北市議員參選人今日(10/11)共同至競選總部給予蔡英文加油打氣,呼籲大家要團結起來,讓新北市和台北市長選舉都能贏,共同來建設大台北地區。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整個台灣有百分之六十的人口在這次要選五都市長,如果市長選的好,台灣就有五個直轄市在優良的地方治理之下,台灣會繼續往前走,即便在中央執政不令人滿意的情況下,我們可以在地方執政照顧人民,照顧很多在社會上的弱勢者。



李前總統說他今天專程來到此要為蔡英文打氣,蔡主席要選新北市市長,他特別支持她,李登輝說蔡英文年紀輕輕,在民進黨士氣最低迷的時間接下黨主席這個重擔,不要看她真溫和,她不但把民進黨穩定下來,還一步步向前發展,真正要給她稱讚才對,現在,蔡主席又為了五都要勝選來參選新北市,咱一定要來為她打氣。



李登輝說,台北縣是一個大縣,人口多和台北市互動密切,原來倡議台北縣升格和台北市合併,整體規畫一齊發展,打造一個台北大都會區,這才是台北縣升格的用意。但是,國民黨只有政治計算,倉促行事,只想到選舉,弄一個新北市,不但無法和台北市生活圈整體規畫,未來如果兩市是不同款黨的市長主政,可能導致各行其事、互不相讓的對立狀況,根本就是亂搞。所以,現在一定要讓民進黨二都一起贏,才能兩市作伙來發展,這才是大台北之福,這次的選舉,一定要給這兩位本土的市長都選上。



李登輝提到,今天他要來蔡主席的競選總部,很多人都問說,你是台聯的精神領袖,為什麼去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李登輝說他今天來此,不是支持那一個政黨,是支持台灣。他說,在反對 ECFA大遊行時,他喊出『大家大團結、五都全贏』的口號,呼籲大家一定要團結起來,只要團結,五都就會贏,五都全贏,接下來的總統大選,一定會變色。李登輝表示他聽說,在新北市市長候選人蔡主席對每一位本土的市議員都一視同仁,無論什麼黨派,都去站台,大家合作,所以台聯的市議員候選人今天也都來這支持蔡主席,兩黨合作、本土大團結,相信蔡主席一定會贏,希望大家合作、團結,作伙打拚,新北市、台北市攏贏,兩市通贏,共同建設大台北地區。



蔡英文說,這次選舉其實是對馬政府的總體檢,兩年多以來在馬政府執政下,我們看到貧富差距擴大、失業率居高不下,國家財政也是前所未有的困難。另外也看到,長期失業者超過六十萬、十一萬家庭處在貧窮線之下,以及有二十幾萬學生繳不出營養午餐費用,這種社會現象是令人擔憂的。蔡英文表示,人民對馬政府的施政不滿意,可以在這次選舉中用選票來反應,我們希望透過五都治理,來直接照顧這些需要照顧的弱勢者、中下階層及社會大眾。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在2008年總統大選失敗之後,慢慢走出困局、谷底,在這一兩年來是呈現往上走的趨勢,希望這個往上走的趨勢能夠穩定並加速。所以,這次五都選舉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意義,就是檢驗民進黨在2008年以後,整體元氣恢復到什麼程度。蔡英文希望這次選舉可以再次證明民進黨已經從谷底走出並呈現穩定成長,而且民進黨將會是更成熟穩健的政黨。



蔡英文強調,這次新北市選舉很重要,關切到整個大台北,也就是台灣北部發展的未來,台北市和新北市兩個都會地區如何共同發展大台北地區,且當它成為台灣發展火車頭,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命題,我們一定全力以赴,把這兩都拿下來。



蔡英文說,我們在這次選舉裡面充分跟台聯黨戰友配合,而其實自2008年以來,我們跟台聯黨一直是處於非常融洽的合作關係,跟黃主席也常常見面討論事情並相互支援。在這次選舉,非常感謝台聯黨全力支援民進黨五都候選人,我們也全力支持台聯所提名候選人。所以,在很多場合,其實台聯黨的提名人跟民進黨提名人是站在一起,並肩做戰。蔡英文表示很珍惜這樣的合作關係,也希望這種合作關係繼續持續,完全體現李登輝前總統對於團結的教誨。蔡英文強調,團結就從這次選戰開始並且更堅持,因為我們要走更遠的路,做更多的事。



蔡英文說,在這次整個選舉過程中感受到很多人給我們的支持與溫暖,也更深刻感受到很多人對台灣有願景、對台灣有無限期待,但是對現狀也有很多不滿。所以,做為一個政黨,作為一個從政的人,我們都有一個共同責任,讓人民生活過更好一點,讓人民挫折感不要那麼深,讓人民感到有未來。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鄭文燦回應媒體時事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蔡英文競選總部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