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金恆煒的健康世界(一) / 陳昭姿

文章來源: 陳昭姿部落格

今天是金老師第三次住院治療。住院前,他先抽血檢查,抽完血後,護士將軟針留著,好讓金老師不用為了稍後的化學治療再被扎一次。金老師總說他的血管很難找很難打,不過護士很行,只扎一次就成功。金老師目前正在接受同步放射線化學治療,所以兩位專科醫師共同在照顧他,包括放射腫瘤科蔡醫師與腫瘤內科陳醫師。

量體重時我剛好在旁邊,今天的讀數是 54.1公斤,我很高興喊了一聲『體重增加了』。護士小姐想了一下,請他脫下外套再量一次。 (註:化學治療時的體重變化需要準確掌握,若有明顯改變,可能需要調整藥物劑量) 金老師脫下外套再上磅秤一次,不錯,還有 53.7公斤 。這都是金師母的功勞,因為她每天都很用心尋找與烹煮 金老師喜歡吃的食物,金老師也把吃東西當工作一樣努力配合。他生病手術後流失的體重,要盡力補回來,唯有營養好,體力好,免疫力正常,才能順利度過治療與疾病的煎熬。

雖然覺得很累,金老師今天的精神相當好,我好多回都看到他的笑容,他總是關心著台灣的時局與五都選情。下午四點多抽空到病房,沒看到人影,猜想他可能在放射腫瘤部接受放射線治療,正要搭電梯去找他,遠遠就見到師母陪他走回病房,原來他們兩人剛剛推著化學治療點滴在相當寬闊的病房附近散步運動。我們三人坐在病房裡聊天,金老師和我都不覺想到療程到現在已經進行了一半,眼前正在進行共計五次的第三次化學治療,也已經完成預計二十五次的十二次放射線治療。

感受那麼多那麼多台灣人的溫暖,在美國讀書的兒子也有那麼多那麼多台僑關心幫助,金老師說過,他覺得自己的病一定會好。

●●感謝陳昭姿社長用心的協助金老師,除了每天安排北社的志工接送金老師就醫外,陳社長在醫院也都會就近照顧,她會把金老師的現況不定期的跟大家報告,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延伸閱讀:
金恆煒感恩茶會
『金恆煒醫療及法律基金』委員會
金恆煒老師出院後的第一杯咖啡-綠逗豬式會社咖啡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