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台中大都會歌劇院黑幕重重 六大違法!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民進黨立法委員管碧玲、李俊毅今日(10/13)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台中大都會歌劇院標案作業有六大違法事項,還虛擲公帑 9312萬元,質疑台中市長胡志強有圖利、貪瀆之嫌。



民進黨立院黨團提出的六大違法事項包括:
一、未經議價,未對契約價金及條款檢討增刪
二、廠商違約未罰,一再延約改約
三、尚未公告決標就付款
四、違背國際競圖決議逕行委託
五、延遲計畫、虛擲公帑耗費 9312萬
六、2002年簽約拖延到 2005年才公告決標



管碧玲表示,大都會歌劇院現在由伊東豐雄接手,已經是第三手了,之前由成大以及古根漢基金會規劃過。尤其與古根漢簽約時,3小時內就電話傳真簽辦好 200萬美金的合約。這麼短時間決定合約,可見未見書面議價紀錄及電傳文件,未對契約價金及條約內容家以檢討增刪,照案全收,很明顯違反採購法。



而大都會歌劇院標案尚未公告決標就陸續付款,支付了法國設計師三期費用共計 45萬美元,決標公告卻是在 2年後才補上,這不只貪瀆、圖利,還偽造文書。立委李俊毅批評,審計部的報告提到歌劇院的標案在 2003年編列預算,但是一直到 2006年還不斷追加,卻連工程都發包不了,這種追加是很不正常的一件事情,如今胡志強卻態度傲慢的說『請送檢調』,李俊毅質疑的說『難道檢調單位是胡志強的避風港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五都選舉』台中國家歌劇院弊案 - Discovery 探索台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