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

一邊一國連線成員 台中市議員江正吉競選總部成立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民進黨提名中西區市議員候選人江正吉,今日(10/15)晚上七點,在五權路一百一十一號成立競選總部,會中播放三段影片,包括未擔任議員九年來,服務處未關門過仍持續服務,而晚會除了柯建銘總召、前總統府秘書長李應元等多位嘉賓到場站台外,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前天成立競選總部,邀請的台中市盲人福利協進會常務理事黃朝宗也站台力挺。

黃朝宗在前天幫蘇嘉全站台後,昨天隨即接獲市府勞工處打電話『關切』,讓他心裡感覺『毛毛的』,並向民進黨中西區市議員參選人江正吉陳情,江正吉痛批市府官員行政不中立,只會拍胡志強馬屁,國民黨也不應打壓弱勢。



蘇嘉全競選總幹事林佳龍,同時也是江正吉競選團隊的競選主任委員致詞時表示,看到同選區的參選人站在一起,團結才會贏大家要相挺,為人民為台灣奮鬥,讓西區的二席都能當選。林佳龍說江正吉在民進黨最艱困的時候選擇加入,這就是患難見真情,認同台灣本土,他擔任江正吉競選團隊的競選主任委員,他有責任與義務要全力輔選讓江正吉能夠當選,讓蘇嘉全能當選,讓民進黨提名議員能當選。

台中市盲人福利協進會常務理事黃朝宗說,他雖然眼睛看不見,但他心裡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溫暖。二天前他幫蘇嘉全站台時他講了,一個人如果能關心到家事國事天下事,必須要有健康的身體,如果身體不佳還要投票給他不是幫他而是害他,他又說台北有個白賊九,台中有個牛皮強,胡志強在五年前找盲胞幫他背書,說要有 12條福利建設,但五年後只做了一條半,這就是吹牛,一個做不到自己承諾政策的人還能再繼續當台中市長嗎?



蘇嘉全致詞時提到他的社會福利政策,強調『從出生到安養、嘉全做你的靠山』,承諾未來他會在編預算的第一個年度,實施三歲以下幼兒每個月三千元的育兒津貼,補助老人裝假牙,並親自主持社會福利高峰會,傾聽社福團體的聲音。

蘇嘉全強調,他在 2004年接任內政部長時,即感受到台灣社會少子化的問題,因此擬定『人口政策白皮書』,研訂發放兒童津貼實施條例,計畫 2010年開始實施,但因政權輪替,國民黨執政後就沒有實施,他說,這項育兒津貼應該由中央來做的,中央如果不做,他如果當選大台中市長,願意由大台中先來做,開始實施三歲以下幼兒每個月三千元的育兒津貼。



蘇嘉全提出的社會福利政策:除了發放育兒津貼之外,並包括普設公立托兒所和幼稚園;在均衡照護弱勢族群方面,依人口比例配置專職的社工,並落實弱勢族群和偏遠地區的醫療照護;在貼心的婦女關懷方面,將設置婦幼館,並建構低收入戶單親家庭的『存未來』計畫。在老人照顧方面,蘇嘉全主張每年的重陽節敬老金應回復到二千元,同時要補助老人裝假牙,他表示,根據高雄市和雲林縣的經驗來估算,未來大台中市約一億元就可幫老人裝假牙。



蘇嘉全主張在健康的青少年發展方面,要建構警政、學校、社福單位夥伴關係,強化兒少保護和校園安全,並規劃青年休閒運動環境;在身心障礙照顧方面,未來要落實標準無障空間,建立優質的身心障礙教育,提供技能訓練與就業輔導;此外他也要恢復張溫鷹市長時實施,而被胡志強廢棄不做的社會福利高峰會,並由市長親自主持,傾聴社福團體代表的聲音,做為市府施政的參考。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