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蔡英文『幸福行腳』-瑞芳侯硐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10/7)日下午在前立委陳朝龍、市議員參選人顏世雄及競選團隊陪同下,首度搭乘平溪線火車自瑞芳車站前往侯硐,啟動第四站幸福行腳。在當地導覽的帶領下,除了到訪貓街看到許多可愛的貓之外,沿途也與愛貓的民眾互動,隨後蔡英文一行還走上選煤廠與運煤橋,瞭解過去的煤礦作業情況。




許多遊客及當地居民忽然看見蔡英文到訪都紛紛表示驚訝、爭相握手簽名,蔡英文也在侯硐車站內與永遠的列車長『黑鼻貓』銅像合影。傍晚與媒體簡單餐敘後蔡英文一行轉往金瓜石與當地民宿業者進行座談,以實際行動解決在地觀光行銷困境。




而媒體問到如何藉此次幸福行腳來解決當地觀光問題,蔡英文表示,這裡有老產業(礦業)的發展,所以歷史感非常強、也非常強烈,特別是侯硐的景觀非常有特色,她也體認當地居民的交通確實非常不便;因此未來將尋求解決方式加以改善,讓更多的人來這裡看歷史的傳承與景觀。




此外,以前在倫敦常搭地鐵,而參選期間也搭過多次火車,有什麼特別感想,蔡英文表示,她一直到高中都還搭過台灣的火車,因此應該不陌生,特別是在國外也常搭火車,尤其在歐洲、日本及東南亞等;因此很喜歡搭火車,特別是坐慣了高鐵,慢速火車確實有它令人懷念的地方。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瑞芳侯硐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