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蔡英文與八里帆船協會座談 要讓國際走進八里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10/1)日一早前往八里著名的風帆碼頭,由台北縣體育協會帆船會主委方力暉引導介紹風帆發展,同時與業者及選手座談,蔡英文表示,風帆與帆船運動不只是運動,也代表市民到下一階段休閒方式的改變。





蔡英文說,她要讓這裡變成一個結合陸、海、山『三度空間』的休閒產業,這是在台灣其他地方找不到的;此外,結合觀音山、大坌坑遺址、十三行博物館、八里左岸等,這裡將成為三度空間休閒集合體。她希望未來觀音山可以推動業者投資,看看有沒有興建纜車的可能性,讓山融入休閒產業。





蔡英文認為,淡水口是台灣接軌世界最開始的地方,有很多人文歷史的遺跡,希望再往前開發,做更好的改善;讓這個地區的開發符合新北市走向現代都會的共同期待。蔡英文也表示,未來會強化帆船休閒產業的擴充,希望台灣有更多人來從事這項運動,雖然很多人認為帆船是外國運動,但現在要讓它變成為淡水河的在地運動跟活動。





蔡英文說,這裡除了面臨產業發展壓力,也還有生態保存壓力,以及需要休閒產業跟休閒運動空間的壓力,但這三個是可以相互結合,而這中間當然還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比如漁民對帆船有些意見,這就需要市政府來麼解決。蔡英文說,市政府會挑起責任,要讓漁民不受到影響,同時也讓產業或運動有擴展空間,並讓居民能夠體驗不同的親水生活。





蔡英文指出,漂亮的生態美景也要兼顧在地居民的生活,要有可以維持生活的經濟性活動,第一、『要把人帶進來』才有商機;第二、『要有地點跟空間』來做商業活動;據統計台北縣的藝術家有四、五千人,而有三分之一以上都集居在這一帶,所以我們除了要讓更多藝術家走進這裡,包括街頭藝人之外,也要讓我們新北市民,或其他台灣民眾都能走進這裡;在一個開放空間互動融合,成為一種動態性文化的情境,尤其在 64號道路開通後,這裡的發展可能性更大,這是一個需要重新規劃再開發的重要時機。





昨晚的幸福行腳行程是住在淡水,蔡英文受訪表示,最重要的是晚上有機會去拜訪住在三芝地方的藝術家們,看看他們的生活,聽聽他們對將來的期待,及將來能夠如何和藝術家讓新北市這塊地方更有意義。至於『八里纜車』興建構想,蔡英文說,纜車是提了很久的事情,不過都讓業者自己規劃會受到很多先天上限制,所以下一階段是要市政府來積極帶動規劃,至於執行經營還是可以來讓民間參與,蔡英文認為,八里與淡水區域的休閒產業需要整套規劃,未來會由市政府來主導。





蔡英文參觀帆船接受採訪


有關內政部要在 2012年推動不在籍投票,此舉是不是有意拉攏軍公教選民,蔡英文說,這是一個台灣選舉史上很大變革,在整個初期辦理的時候一定會很多爭議或設想不周的地方,如果第一次就要在總統大選時候舉辦,是『不盡適當』;蔡英文認為,因為總統大選是最敏感的選舉,所需要的公正性最高、爭議度最低,因此這樣重要變革要在重要選舉舉辦,恐怕會引起很大爭議跟社會不安。

至於國民黨是為了要保馬總統連任,蔡英文說,相信是會有人這樣說,總統府自己要出來說明,在整個民主機制進程中,這時間點是不是最好的,整個設計是不是完整,且對於所會產生的弊端或弊病,以及可能造成社會紛擾的這些問題,是不是可以排除。

關於立委質疑朱立倫任內所興建桃園青埔球場設計有問題,蔡英文重申,這件事情不是第一次被提起,在選舉期間再度提出來檢驗候選人,朱立倫就應該要有正確態度來面對,針對外界質疑說清楚。蔡英文說,確實是有規劃上令人質疑的地方,是不是因為要急於表現政績或急於完成,造成整個規劃有瑕疵,導致投入資金後沒有達到預期效應,這都是執政者要特別注意的地方;蔡英文說,個人政績是一回事,但是公共資源使用跟公共建設周延性才是最重要的。

而朱立倫面對質疑到現在都沒有回答,反指稱是民進黨的烏賊戰,蔡英文說,這不是民進黨的烏賊戰,我們都沒有就非公共領域事情去質疑,所質疑的都是公共領域事務,候選人必須要接受檢驗,也必須要面對問題;如果只是以烏賊戰一語帶過迴避問題,不是一個候選人應有的態度。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八里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