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蘇嘉全發表治安政策白皮書

民進黨提名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今(10/21)日發表治安政策,強調大台中市需要一位有能力、有作為,能把治安做好的市長,他有決心在上任二年內全面掌控治安情況,讓大台中市的治安朝正面的方向發展,給市民一個平安、幸福的生活。

蘇嘉全表示,根據天下雜誌最近所做的全國各縣市治安滿意度的調查顯示,台中市的治安滿意度只有 28.02%,是全國倒數第一名,倒數第二名的台北縣治安滿意度則有 47.7%,比台中市還高出近 20%,而根據市府自己公布的數據,台中市民對治安的不滿意度也高達 64.5%,滿意度則只有21.8%,對於這樣的治安情況,台中市民真是情何以堪。



蘇嘉全指出,他在 2004年台北街頭抗爭最激烈的時候接任內政部長,上任二天之內就讓抗爭的民眾順利解散,他也設立 165反詐騙專線防杜詐騙案件,至今都還發揮有效的防詐功能,順利將張錫銘、薛球等要犯逮捕歸案,因此在他就任一年之後,根據行政院研考會所做的調查顯示,人民對治安的滿意度提高了 14.6%,顯見他治理治安的能力。

對於如何治理大台中市的治安,蘇嘉全提出他的具體政策。首先是推動「全民拚治安」,凝聚媒體、保全、民防、警政與市民的共識,通力合作以遏阻犯罪;其次他要以犯罪率歸零的思考,忠實呈現治安狀況和人民的感受,以便能對症下藥,確實整頓治安;此外也要建立E化報案平台,讓人民報案能立即登入報案網路,報案之後並可以隨時追蹤案件處理進度,以全面杜絕吃案。



蘇嘉全說,他也要成立一支快速指揮與打擊犯罪的特警隊,對重大案件做立即的處理,以提升對重大案件的立即反應機制;在治安社區化方面,將社區巡守隊納入警務巡防體系,同時每月補助巡守隊 5萬元的勤務事務費;同時也要強化民防陣容,替警、義消和民防人員,加保 500萬元意外險。

蘇嘉全指出,他要推動治安風水師計畫,在治安死角增設錄影監視系統,並強化警方的巡邏,以消滅治安死角;全面充實警勤人力配備,補足員警缺額,增加刑警警力,合理分配勤務,實施輪調制度,以減低員警的勤務壓力;增設 GPS指揮系統,在警車上裝衛星定位器,提高指揮中心整體調度力,以提高見警率,更有效地打擊犯罪。



蘇嘉全強調,要做好治安,市長要有心,未來他會親自主持治安會報,對於重大案件,他會要求在 30分鐘內通知市長,以便即時掌握情況;他也要成立治安諮詢委員會,敦聘歷屆警政署長、縣市警局長、法界人士及專家學者擔任委員,由市長召集,對大台中治安的改善提供最有用的意見。



圖/文:蘇嘉全競選辦公室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