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大安文山區議員參選人-阮昭雄勝選指揮中心啟動大會

阮昭雄致詞


蘇貞昌致詞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謝長廷致詞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頻道清單

民進黨提名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候選人阮昭雄今(10/2)日下午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五都輔選主委謝長廷也特別趕來,跟所有的民眾推薦行政歷練豐富,可以為台北市帶來幸福進步力量的年輕人阮昭雄。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也前來站台,與阮昭雄一起揭開象徵勝選指揮中心正式啟動的牌子,讓台北市勝利的第一步關鍵從大安文山開始。



蘇貞昌表示,市議員有百百種,有的選前姿態低,但選後氣燄高,或者是選前民眾的請託都說好 ,但選後都搖頭,所以這種的我們不能選,但是我們要選一個像阮昭雄一樣這麼好又年輕,肯努力的市議員。也希望年底市長選舉,大家跟他一樣衝衝衝,多多拉票,依照他過去的擔任首長的經驗,他當選台北市長後,『不用摸索直接上手』。



謝長廷說,他特別從台中搭高鐵北上,來向所有的鄉親推薦曾經擔任他十多年的助理,行政歷練豐富的阮昭雄。雖然參加完成立大會之後,謝長廷又隨即要趕往台中助選,但是他說:『為了小雄,再怎麼忙都要來』,對於阮昭雄的愛護,顯露無遺。謝長廷表示,阮昭雄在他擔任高雄市長、行政院長到現在,一路以來從助理開始了解市政規劃和國家發展,經驗豐富。現在小雄的歷練已經夠成熟了,而一個城市的進步和成長,就是要有新人參與,給年輕人一個機會。



謝長廷說,阮昭雄用在野的觀點為大安文山區的民眾著想,另外也很關心弱勢族群,對於越南新娘的問題相當地關懷,有弱勢優先的理念,同時這也代表了小雄有慈悲心,相信福報一定會增加。今日的競選總部選擇在武功國小舉辦成立大會,將近五百位的民眾參加,會場熱鬧非凡。前行政院副秘書長李應元、前新聞局長姚文智、同區的民進黨市議員提名候選人周柏雅、徐佳青也前來為阮昭雄加油打氣,甚至連松山信義區的市議員張茂楠也跨區前來,再再顯示出阮昭雄的好人緣。



阮昭雄在致詞時也跟在場的所有民眾表示,他會認真打拼,承擔責任,為城市的進步努力。這些日子以來,他勤走基層,聽到了很多的聲音,也知道市民生活遇到的問題和困難在哪裡,希望大家可以給他支持,將手中的一票投給阮昭雄,讓他有進入台北市議會服務的機會。



謝長廷說,四年前他參選台北市長時,就強調要創造一個幸福的城市,而幸福就是要讓泡沫減少。他說,首先要解決失業問題,讓人人有工作;再來,就是要讓房價、物價穩定,否則年輕人不吃不喝也買不起房子,物價上漲,一直為了基本的生活權煩惱,怎麼會幸福呢?另外,一個幸福的城市也要有一個安全的環境,讓市民不要煩惱交通、治安。謝長廷強調,這些幸福的因素,看似簡單,但這都是政府的責任。



謝長廷指出,台北市比較早發展的社區,如大同萬華,或是文山景美的舊社區,市長應該多用點腦力,來改變,進行都市更新。但不是以為只要把舊的建築物鏟光,蓋新的,這樣就是都市更新。因為舊社區要改變卻是很困難,當一個市長要考慮很多因素,否則就叫建設公司來做市長就好了。謝長廷表示,如果大家選擇去住新的社區,然後年輕人買不起房子都外移離開台北市,但北市舊的社區卻都沒有人居住,怎麼會是幸福呢?



謝長廷表示,可以參選五都市長的人選都不簡單,因為每一個的人都做過首長,但是我們應該去檢驗這些人過去到底做得好不好?如果一個人已經做四年、九年了還說要妙手回春,民眾應該去想這些人的政策到底可以救回多少人?還是要繼續選擇這些人『請鬼開藥單』?



另外面對記者詢問,未來台北市輔選是否會和蘇貞昌候選人一起同台?對此謝長廷表示,其實他和蘇市長候選人早已經在輔選行程中碰頭過了,只是選戰的主角還是蘇貞昌和蔡英文,而每一個候選人都有他的策略,他尊重候選人,但之後輔選大家都還是會走在一起。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