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五都選舉』 世界大笑話?污水下水道倒數第一-Discovery 探索台中



媒體提問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 『Discovery探索台中』 專車,今(10/5)日下午探索國際大笑話-台中市公共污水下水道普及率排行五大都會區(五都)之末,更遠不及胡志強市長想要超越的高雄和台北。謝長廷以他治理高雄愛河、前鎮河成功的經驗表示,污水下水道不能剪綵簽字,很多人不願意做,也因為比率很低很努力增加也不夠,行政院補助北高直轄市 50%的下水道經費,卻補助台中市近 90%,現在台中市接管率也只有 21.96%,他還號稱台中市污水下水道成長率是全台第二,但玩這種數字遊戲不能解決問題,更不能推翻台中市為五都之末的事實,胡志強這樣是不誠實的。





而就在謝長廷等人要前往台中市柳川東路五義街口開記者會前,台中市政府似乎已經接獲通報,早先一步派人前往打掃下水道兩旁垃圾,因此當 『Discovery探索台中』 專車一行人抵達時,只見下水道兩旁清潔溜溜、乾乾淨淨,不過早在前一天探索先遣部隊早已拍下原本髒亂的畫面,除了垃圾雜草叢生之外,還有肥吱吱的大老鼠橫行,讓人不禁質疑台中市政府難道都只是做表面功夫,非得等到有人出面監督檢視才有所作為。





謝長廷強調,候選人在選舉時大開支票,但光憑一張嘴說沒有用,必須要檢驗執政的紀錄。他說,世界各大城市東京、巴黎、紐約和雪梨的汙水下水道普及率接近 100%,馬尼拉有 45%墨西哥也有 40%,他當初從吳敦義手上接下高雄市政時,不到 6%,全力做以每年增加 5%的速度,迄今達 60%,污水處理率也有九十幾趴。看看全國平均是 24.47%,胡志強市長卻在過去9年平均年增不到2.5%到八月 21.96%,還低於全國平均。胡志強市長已經做9年了,以這樣的狀況表示他不關心基礎建設,大台中市長應該換人做,該換蘇嘉全來做了!





謝長廷在蘇嘉全競選總幹事林佳龍,及市議員賴佳微、范淞育、劉國隆、何文海、邱素貞等人陪同下,展開 『Discovery探索台中』 第三站:台中市著名的柳川,發現汙水直接排入河川、滿物垃圾河道髒亂、散發惡臭,甚至還有老鼠在河床亂竄,難道這就是世界的大台中嗎?他認為世界大都會絕對不會有這樣的景況,舊金山就不會如此。





謝長廷表示,台中市污水下水道普及率僅 21.96%,不如台南市的 25.97%、新北市的 35.21,更不如高雄市的 60.06%和台北市的 100.0%,而且中央補助台中市近 90%的下水道經費。他認為胡志強市長是不願意做看不到的建設,這種市長九年都做不出政績,甚至還誇下海口表示4年後要達到 51.45%,該換有政績又誠實的蘇嘉全來當大台中市長。





對於胡志強表示台中市普及率增幅為全台第二,謝長廷說從 98%進步到 100%的增幅僅 2/98,但 1%增加到 5%卻有 5倍,若從 0到 1更是無限大。謝長廷要胡志強別玩數字遊戲,台中市公共汙水下水道普及率為五大都會之末才是真的,顯示他的執行力大有問題,大台中市長應該換有行動力和執行力的蘇嘉全來做。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台中市柳川東路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