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決戰 30天重返淡水 蔡英文全力衝刺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10/27)日上午前往淡水天元宮參拜,隨後在五都選戰小組督導李應元陪同下,於淡水著名百年古蹟龍山寺內發表談話,蔡英文表示,淡水是她最初宣布參選的地方,選舉剩下30天,她希望11月27日取得勝利後,在新北市帶動新時代開始;她進一步表示,在台灣發展中,淡水是一路領先與國際接軌的地方,她期許淡水能帶領新北市迎向國際、迎向世界。

蔡英文表示,未來 30天將全力衝刺,持續向各界強力說明她的政策主張,其中包括社會住宅、公園綠地、城市再造、社會福利、婦幼等政策,都是未來新北市下一個階段很重要的城市運動;另一方面,蔡英文希望全力衝刺中間選民、青年選民、婦女選民的選票,除了持續加強與他們的連結,也鼓勵他們出來投票。





被詢問到有關民進黨中央公布新一波訴求中間選民的五都廣告,定調中間選民將是藍綠決勝的關鍵,她在中間選民部份是否領先對手的問題,蔡英文表示,民進黨五都市長候選人在中間選民部分都是領先的,她認為馬政府段時間滿意度不高,選民普遍失望的情況下,中間選民傾向支持民進黨,年輕選民也顯著偏好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再次呼籲,希望在一向藍大於綠的北北中三都,中間選民跟年輕選民可以踴躍出來投票。

有關週刊報導朱立倫於桃園縣長任內,曾在不能居住的河川地上蓋了兩百多戶民宅,後被大水沖毀,由於法官認為桃園縣政府有疏失判予國賠,但朱立倫認為是民進黨提供特定資料當作報導來源一事,蔡英文表示她不知道報導內容,但沒發生的事絕對不會被製造出來,如果被報導出來表示一定有人有質疑,如果有的話,或是他覺得這對他不公平的話,請朱立倫要對外說明。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已經有很多縣政上的缺失陸續被質疑跟報導,我們希望朱立倫能夠負責、說清楚,姑且不論這中間有沒有弊案的問題,這對他的治理能力、行政能力都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蔡英文表示,如果朱立倫對桃園的執政經驗相當自豪,面對這種質疑,他就應該不要閃躲,出來好好說明清楚,一味把責任拋給對手陣營或媒體都無助於事。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候選人,且是一個自詡為有治理能力的人,是應該要把他過去執政時遭人質疑的事項好好說清楚。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2 則留言:

  1. 希望可以也上傳掃掃菜市場的影片,很喜歡看蔡主席與民眾的互動過程,謝謝。

    回覆刪除
  2. 今天是有去掃菜市場,不過淡水清水市場比較狹小,加上下雨天,蔡主席不希望影響到商家及採買民眾,所以協調媒體這部份不要跟拍,以免造成大家不便。在不會影響的前提下,能夠跟拍的我們都會儘量去做,如有不足也請多包涵喔!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