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金恆煒感恩茶會







在10月18日(星期一)那天,陳師孟、王美琇、張葉森、陳昭姿、陳儀深、盧世祥等人用記者會方式公佈 『金恆煒醫療及法律基金』 籌募的消息以後,短短一星期捐款如雪片般飛來,陳師孟老師說幾乎每一分鐘都有捐款進來,玉山銀行、郵局等金融機構行員,甚至一看到是要來捐款給金老師的,都感動的跟捐款者說你們真有心,帳號我們都會背了,台灣人挺台灣人的心在此時展現最大力量。最後到今天(10/25)上午在 『綠逗豬式會社咖啡館』記者會宣布數字這一刻,募款金額總計為『二千三百六十二萬六千六百九十三元』,遠遠高於當初預定的五百萬募款目標,而金恆煒老師也抱病現身公開向所有關心他的朋友致謝,場面相當感人。





陳儀深會長說這次的募款,是台灣社會力的另一種展現,台教會在這段時間也接到許多民眾的關心電話,支持者稱讚金恒煒正直敢言,所寫的文章就像一把劍刺重要害,是位勇士。許多人建議募款不要停,但陳儀深會長說事實上,『不能不停』,這是一筆醫療及法律基金,必須要符合原來設立的初衷。





北社陳昭姿社長簡單的報告金老師的健康現狀,金老師目前是進行第二次的化療,9次的放射線治療,後續還有三次化療跟 16次放射治療,每次治療都會導致血球下降,原本是擔心受到感染建議金老師不要出席,但他堅持要到場致意,所以也懇請大家給金老師掌聲就好千萬不要有肢體接觸。金老師目前體重下降約 10公斤,醫師說放射線治療的過程平均還會再下降四公斤,因此金老師現在最需要努力加餐飯,金師母及好朋友們也都四處尋找金老師喜愛吃的食物,讓他有胃口能多吃一點希望可以把體重補回回來。





陳師孟說,這星期真是讓他感觸良多,原本他計畫所需費用大概是在五百萬左右,也考量到選舉期間,台派的支持者幾乎都為了要捐助綠營而被剝了好幾層皮,因此也不敢有太大的期望。但沒想到每天看到進到戶頭的數目,讓他簡直不敢置信。他們的需要與預期都是跟著台灣人這份支持與疼心走。





到今天確認進到帳戶的數額為『二千三百六十二萬六千六百九十三元』,而這還不包括所收到的美金支票與外幣捐款,因為這個數字也引發陳師孟好奇目前台灣的人口數,所以他上網一查發現目前台灣的總人口數為『二千三百一十四萬六千零九十人』,而給金恆煒老師的募款遠遠超過台灣的總人口數,這是近年來綠營支持者難得一見的驚人動員力量,陳老師說,金恒煒雖然是外省人,但這次募款打破族群的藩籬,『這是讓我最感動之處』。





陳師孟老師會後透露,他三度跟金恆煒老師提及要設立這個『金恆煒醫療及法律基金』委員會,金老師一開始都是拒絕,金老師說如果真的要募款,那就不要用在他個人身上,要把這個捐款作為幫助許多因為馬英九而受到司法迫害的人,現在這個捐款遠超過委員會的預期,因此陳老師計畫在委員會提出,按照金老師的原意希望能把捐款提撥『1974萬』作為專款,幫助那些因為馬英九而受到司法迫害的人打官司。





正在做化療的金恒煒老師抱病現身在感恩茶會上,他進場時向在場朋友揮手致意,並數次鞠躬致謝,由於他目前身體還很虛弱不宜出來太久,也不方便公開發言,在場支持者數次給予熱情掌聲,並大喊『加油!』讓金恆煒老師感動不已。





陳師孟老師說,這星期會將帳戶關閉不再接受匯款,但如果有朋友還是真的想盡一份心,陳老師建議就捐『1百元』就好,可以直接拿到 『綠逗豬式會社咖啡館』,一樣也會開立收據作為憑證,陳老師及委員會再次感謝所有支持愛護金老師的朋友,相信有大家滿滿的愛與關懷,金恆煒老師很快竟就能恢復健康,再與大家見面。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金恆煒醫療及法律基金』
金恆煒老師出院後的第一杯咖啡-綠逗豬式會社咖啡館
『綠逗豬式會社咖啡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