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為金恆煒送暖-成立『金恆煒醫療及法律基金』委員會


●活動現場海報『外幣募款帳號』分行資訊有誤,請參考最後更新資訊。造成不便還請見諒!

陳師孟、王美琇、張葉森、陳昭姿、陳儀深、盧世祥等人在今日(10/18)上午於 綠逗豬式會社咖啡館召開為金恆煒送暖-成立『金恆煒醫療及法律基金』記者會,會中宣布成立『金恆煒醫療暨法律基金管理委員會』,並公布募款帳號,未來這些募款將作為金恆煒老師醫療費用專款。





金恆煒老師在 8月底因為食慾不振察覺有異,求助醫師發現膽管阻塞,9月初在台大醫院歷經 6個小時大手術,開刀切除大部分胰臟和十二指腸,術後一切復原順利在五天前開始進行化療療程,預計第一階段療程為期二十五天。





之前金恆煒老師回絕接受捐款一事,但關心他的海內外朋友實在太多,許多人是親自拿著錢給陳師孟老師堅持要捐給金老師,因此陳師孟老師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在說服金恆煒老師之後,跟王美琇、張葉森、陳昭姿、陳儀深、盧世祥等人成立『金恆煒醫療暨法律基金管理委員會』,陳師孟老師說金老師之後要面對的不只是龐大的醫療費用,還有官司問題,這個委員會除了提供捐款的管道之外,也會在法律上協助金恆煒老師處理官司。





陳師孟老師在談及金恆煒老師時數度哽咽,他說五天的化療下來讓金恆煒老師感到疲倦,但慶幸的是並未出現其他如嘔吐等劇烈反映症狀。陳師孟老師說作為他的好朋友,過去數十年來看他為台灣的付出覺得很不忍心,金恆煒老師把所有的身家財產都放在追求他的理念、志業上,他一直想出一份能夠喚醒台灣人的刊物,也就是現在的『當代雜誌』,甚至賣掉唯一的一棟房子就是為了要讓這本雜誌能夠出版。





陳老師說,金恆煒為了這本雜誌把自己的身體都拖垮了,陳老師說金恆煒老師從未為自己想過什麼,他做這些事的唯一目的就是只想讓台灣能夠成為一個自由民主合乎水準的國家。陳師孟說,金恒煒是不少泛藍政治人物的眼中釘,之前在民視發生被林正杰暴力一事,雖然最後判決林正杰需要賠償,但這件事對金老師的傷害不止如此,連走在路上都有藍營的人指著他說『打的好 打的好』,金恆煒老師所付出的代價都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這讓陳師孟老師為他感到相當不捨與不忍。





而金恆煒老師的帳戶又因為與周美青及前立委楊富美的官司敗訴,不僅要賠償連帳戶也被凍結,經濟陷入困境。因此他們這些好友在討論下決定成立募款帳戶,募得的款項將由八個好朋友一起管理,這一個星期來已有國內外支持者,共捐助 130幾萬,用實際行動幫助金恆煒度過難關。他們相當感謝這些支持金恆煒老師的朋友,也希望金恆煒老師能夠全力對抗病魔,恢復健康再來與大家一起繼續為台灣打拼。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
金恆煒老師出院後的第一杯咖啡-綠逗豬式會社咖啡館

6 則留言:

  1. 這種東西看了還是覺得台灣人間有正義感的還是不少,不是都只有像那個只會罵人扁奴的大記者那種偏執狂。
    還有陳菊去挺陳致中我很高興,可惜你沒辦法去拍全程。歡迎陳菊也加入『扁奴』的行列,以後請那個大記者公平一點也把陳菊列進去罵。

    回覆刪除
  2. 祝金恆煒老師早日恢復健康

    回覆刪除
  3. 請版主把一樓偏激的言論給封了吧!牠的真實身分是支那紅蛆啦!

    回覆刪除
  4. 如同我在網路講一邊一國凍蒜就莫名其妙被禁止 還說我怎麼會有你這種好友 可能有誤會刪掉吧 真可笑 支持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有何錯誤

    回覆刪除
  5. 那位大記者 就看他罵不罵陳菊 就知其標準是否一致
    把人罵扁奴 終於罵到自己挺的那一派
    高調的要死 大聲話講一堆 現在一看不過是xx流的打手罷了

    回覆刪除
  6. 金恆煒老師加油!台灣硬漢是您的名!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