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3日 星期二

瘋狂愛上台灣的YouTuber 法妞季茱莉:我要把台灣的文化與美食帶回法國介紹給全世界

 

季茱莉,居住在台灣超過10年,一位瘋狂愛上台灣文化及美食的法妞。來自法國南部,法國蒙彼利埃第一大學法律系和第三大學外國語文系學士、文化學研究所華人世界組碩士、台大國發所博士,政治、文化和少數族群是她的學術專長。生病看的是中醫,在學七年每天吃美而美也不膩、愛喝台灣茶,最大的夢想是希望有一天回到法國,開一家賣著各種她最愛的台灣美食店。 

目前任職於台灣外商公司的季茱莉,譯著《北圻回憶錄:清法戰爭與福爾摩沙》。二個月前抱著好玩、好奇,也想親自探訪譯著中歷史遺跡的心態,設立了《法妞走透透 | 季茱莉 Julie》YOUTUBE頻道,利用假日拍攝影片,短短二個月已有六千多訂閱數,其中一支「洗愛玉」影片更有八萬多點閱率。 

季茱莉到底有多愛台灣?在影片裡都會看到她這麼說「我可以跟台灣的芒果結婚!」、「我超愛台灣的芋頭料理」、「剛來台灣每天每天都要喝珍珠奶茶」、「如果能成功在法國開店,我一定會在店裡的牆面上介紹台灣文化與美食,希望能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台灣!」、「我超愛吃糖,我覺得自己根本是台南人!」、「台灣的芒果是全世界最好吃的芒果!」。 

活潑、外向,個性非常直爽又很有學識的季茱莉,講話不時會出現「哇塞」、「真的假的」、「夏天吃冰超爽耶」等等很台灣口語的詞彙。不過令人意外的是,在影片中自然又俏皮的茱莉竟然最討厭聽到自己的聲音。

季茱莉提到,拍完第一支影片後,她過了好幾天才鼓起勇氣去看,一來是對自己要求完美的個性,擔心會因為沒經驗而表現的不好,再來就是覺得從影片中聽到自己聲音有種莫名的陌生,所以她不敢看。

不過,第一支影片上架後,許多網友熱情的留言稱讚她中文說的好,表現自然、可愛,而藉由歷史、文化故事連結台灣美食,獨特的影片呈現風格,獲得極大的肯定,也讓她信心大增。每一則留言她都會抽時間親自回應,網友給的建議與評論讓她收穫很多。

季茱莉說,她好喜歡看這些留言,對她來說很珍貴、很有意義。 每次吃到好吃的台灣美食,一定會說「我要回法國開店賣這個」!網友說,茱莉你想賣的台灣小吃都可以開一條美食街了!

季茱莉說,回法國家鄉開店是她的夢想,當然做生意也不是嘴巴說說而已,一位在冰店裡遇到的台灣阿北也說,做生意除了東西要好吃以外,最重要的是服務,所以她一定會努力學習,盼有實現夢想的一天。 

對於《法妞走透透 | 季茱莉 Julie》YOUTUBE頻道的經營,季茱莉期許自己製作更多好的影片,只要她還在台灣,一定會走透透,尋找更多有歷史、有文化、有故事的美食介紹給大家,如果網友們有任何建議,或者想看茱莉介紹什麼、去哪裡,都歡迎留言告訴她,她一定會努力去達成。 

季茱莉邊吃著最愛的珍珠,邊睜大著眼睛說「我真的好愛台灣,我都覺得我根本已經是台灣人了!」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