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提名陳光復、周江杰、李問 蔡英文:21位「會做事戰隊」全部就位 一起實現「顧家鄉,拚未來」承諾

 

民進黨今天(8/10)中執會通過提名陳光復參選澎湖縣長、周江杰參選新竹縣長,以及李問參選連江縣長。會後主席蔡英文偕同陳光復、周江杰、李問及秘書長林錫耀召開提名記者會,並為被提名人繫上競選背帶。期許民進黨的21位「會做事戰隊」,已經全部就位!要一起實現「顧家鄉,拚未來」的承諾,在變動的局勢之中,穩健地帶領城市進步、帶領台灣發展。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過去一週來,中共在台灣周邊進行軍事演習,讓我們深刻地體驗到,正常的生活不會從天下掉下來,民主自由也必須靠我們自己來捍衛。離島的安全,就是台灣的安全。面對快速變動的區域安全情勢,我們需要堅定又勇敢的縣市首長,在台灣的最前線、民主的最前線,為我們守護國家安全。 

蔡英文指出,面對後疫情的經濟復甦,我們也需要穩健又踏實的縣市首長,善用離島豐富的天然資源,帶動地方的發展,為鄉親帶來更多的繁榮。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為離島地區,提名最好的候選人。 首先,蔡英文宣布,徵召李問參選連江縣縣長。

蔡英文說,李問是實實在在,捲起袖子投入地方耕耘的年輕世代,他用創意,活化當地文史資產,吸引國內外觀光客造訪;也用豐富的國際觀,在地方創辦英語教室,為當地的小朋友,開啟連結世界的一扇窗。 

蔡英文指出,過去這幾年來,有李問的投入,讓外界看到馬祖的美好,也讓馬祖展現自己的價值。實現「越在地,越國際」的理念。這次,是民進黨第一次,提名連江縣縣長候選人,我們就要提名最好、最優秀的李問。讓李問翻轉連江,為我們國境最前線,創造繁榮、守護安全。 

蔡英文接著宣布,提名陳光復參選澎湖縣縣長。她說,澎湖過去,在陳光復縣長任內,有政績也有口碑,拚經濟也拚社福,把老的小的都顧很好。他推出國小營養午餐免費,並且成立40處社區關懷據點,為獨居長者送餐;對於到台灣本島唸書的學生,也補助往返機票,讓年輕人可以常常回澎湖探望長輩。

 蔡英文強調,陳光復不只有經驗、有歷練,更有一顆為澎湖服務的心,再搭配我們澎湖在地的立委—楊曜委員,一定可以強強相加,整合地方跟中央的資源,再次光復澎湖,讓鄉親幸福! 

蔡英文說,除了離島的安全,還有一個地方,不只關係到台灣的安全,更攸關全球供應鏈的安全,就是我們竹科所在地之一,新竹縣。過去這幾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全球經濟都在衰退,台灣之所以能夠在逆境之中,穩健成長,除了全民團結,就是我們的高科技「護國神山」。 

蔡英文認為,現在,世界在變化、供應鏈在重組,我們需要不一樣的縣市首長,用創新的思維,為地方擘劃前景。因此,她宣布,徵召周江杰參選新竹縣縣長。 

蔡英文表示,周江杰跟李問一樣,都是民進黨傑出的年輕世代。他年輕有活力,是新竹縣發展最需要的動力;他在地有經驗,是客家子弟,又擔任過議員,最了解縣民的需求。年輕有經驗,是新竹縣最需要的城市領導者。 

蔡英文說,過去這幾年,江杰擔任民進黨客家部主任,仍然不忘積極參與科技產業、地方創生的討論,他有滿滿的熱情、明確清晰的藍圖,再結合原本民進黨在新竹市執政下,激發出的能量,一定能加速新竹的發展。她對周江杰有信心,他一定能深耕地方,讓新竹縣成為世界的新竹。 

蔡英文強調,距離年底選舉,剩下不到四個月,民進黨的21位「會做事戰隊」,已經全部就位!我們要一起實現,「顧家鄉,拚未來」的承諾,在變動的局勢之中,穩健地帶領城市進步、帶領台灣發展。 

蔡英文說,接下來這幾個月,我們所有的候選人、黨公職,都要全力以赴,爭取人民最大的支持,所有台灣隊都要站出來,讓會做事的人出來服務、承擔大局,我們要一起努力,一起團結守護台灣,團結邁向勝選。 

再度參選澎湖縣長 陳光復:全力助青年回鄉,解決澎湖的醫療、交通問題  

陳光復表示,自己從政四十年,全家定居澎湖二十二年,長久經營澎湖,不曾離開過。回到澎湖服務至今,他免費提供六千個孩童學習英文、協助澎湖離島兩萬七千人次義剪。長久以來,他一直深耕基層,關心澎湖發展、觀光、人口回流問題。

陳光復也說,過去他在澎湖縣長任內,成功讓澎湖人口增加四千人、成立四十個關懷據點、提供澎湖的大學生一年一萬塊的機票往返台灣、民宿還從兩百八十間增加到八百八十間。

 陳光復提到,他除了福利做的好,還會還債,連蔡英文主席都稱讚他是魔術師。未來,他會盡全力加強年長者的福利、成立青年創業輔導局、保護漁場、力拚觀光翻倍。最後,他期許自己能為澎湖「顧家鄉、拚未來」。 

扛起新竹縣長參選重擔 周江杰:雙腳貼近新竹縣土地,打一場誠懇、有意義的選戰  

周江杰表示,在選戰中,不管任何職務,他都全力以赴。作為一個客家子弟,他會有志氣地扛起新竹縣這個重擔,在自己的家鄉接受挑戰!新竹縣除了在政治版圖上艱困之外,在治理難度上亦相當高。 

周江杰說,由於護國神山群就位處在新竹科學園區,吸引了全台甚至是世界級的優秀人才進駐。然而,過去十年地方政府的腳步並沒有跟上這座城市的需要,讓新竹縣民感受不到幸福與驕傲。 

周江杰指出,新竹縣特殊的人口地理環境,讓新竹縣的城鄉發展有些落差。過去四年他雖在台北擔任黨部的工作,但仍然住在新竹,關注新竹的議題。像是竹北的台知園區、竹東的科三案,還有台三線的內山經濟等。 

周江杰強調,接下來三個月,他會堅持第一次參選議員的初衷,用雙腳貼近新竹縣十三鄉鎮的土地,打一場誠懇、有意義的選戰。並和所有新竹縣的隊友們站在一起,贏得最後的勝選。 

民進黨首位連江縣縣長參選人 李問:組「大黃魚戰隊」為馬祖鄉親權益發聲  

李問表示,很多人告訴他,這場選戰不容易,因為他不代表任何的大家族,也缺乏龐大的宗親勢力,更不是任何馬祖政治大老的代理人,他所代表的,是許多為馬祖付出的人,他若能有幸當選,可以讓這些在馬祖打拚的人們,都能被重視、被肯定、被看見。 

李問也說,這場選戰中,他並不孤單,除了他是民進黨史上第一次提名連江縣長的候選人之外,也是民進黨史上第一次提名議員、鄉民代表和村長候選人,能與他們一起見證了新的里程碑,一起創造歷史,讓他感到非常高興。 

李問期待民進黨首次在連江縣提名的候選人們,可以秉持「陽光馬祖,透明政府」的精神,鼓勵馬祖有更多良性競爭與監督,讓馬祖的地方政治更加公平公正,資訊更加公開透明,引起更多民眾討論,帶動縣政的進步。他相信這支活力十足、活蹦亂跳的隊伍,可以迎向最後的勝利,取得好的成績。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