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提名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 蔡英文:行政與選戰團隊動起來,全力爭取支持,團結邁向勝選

 

民進黨今天(8/17)中執會通過提名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會後主席蔡英文偕同桃園市長鄭文燦與桃園市長提名人鄭運鵬召開桃園市長提名記者會,並由蔡英文主席為被提名人繫上競選背帶。期許桃園隊快速變換隊形,團結不變。接下來,要轉守為攻,爭取人民的支持,完成桃園進步之戰的使命。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桃園隊快速變換隊形,團結不變。接下來,我們要轉守為攻,爭取人民的支持,完成桃園進步之戰的使命。從明天開始,選舉進入倒數一百天。不只是桃園隊,包括我們所有的候選人,都要全力衝刺、正面迎戰,團結贏得1126的勝利。 

蔡英文說,在這裡,她要再次推薦鄭運鵬。她跟鄭運鵬認識很久,2014年,她當黨主席的時候,鄭運鵬是她的文宣部主任,做得有聲有色,他的領導力、決策力,還有創意,相信所有認識他的人,跟她一樣都非常肯定。鄭運鵬能力強,資歷豐富,對政策暸若指掌,更熟悉中央和地方運作。 

蔡英文指出,桃園曾經是我們艱困選區,現在是民進黨最具指標的執政縣市。八年前,鄭文燦接手桃園市政府,一步一腳印,勤跑地方,賣力爭取建設。如今,建設用得到、繁榮看得到、願景感受得到。鄭文燦的執政成果,我們要把它延續下去。 

蔡英文說,鄭運鵬一直是鄭文燦在桃園執政的重要夥伴,鄭文燦的市政治理,鄭運鵬也最熟悉,下一棒由鄭運鵬來接棒,不僅能讓鄭文燦的執政成績、施政滿意度,無縫接軌;運鵬還要讓桃園「大進化」,成為台灣的心臟、世界的引擎。 

蔡英文強調,選戰已經進入最後一百天,我們21位縣市長候選人,都要全力衝刺,一起爭取人民最大的支持。她要交付我們所有的團隊,兩項重要的任務。 第一、行政團隊動起來。

 蔡英文說,民進黨是會做事的團隊,我們中央在蘇院長的帶領之下,拚經濟也拚建設,拚福利也拚未來。要請大家繼續拚、繼續衝,中央及執政縣市的行政團隊,都要動起來,繼續為地方創造更多發展。 

蔡英文也要提醒行政團隊,現在是關鍵的時刻,不能鬆懈,不能大意。有好的政策,要大聲說出來,讓所有民眾都知道。我們要持續和社會溝通,用行動來號召人民,用政績來爭取支持。 第二,選戰團隊動起來。 

蔡英文表示,為了衝刺選情,今天,中執會也通過她的提案,由鄭文燦市長及柯建銘總召,接任桃竹竹苗的總督導,蘇嘉全前院長接任中彰澎總督導,陳明文委員接任雲嘉嘉投總督導,宜花東,則是由總督導林錫耀秘書長親自負責。 

蔡英文說,我們不只要讓每個縣市長候選人發揮戰力,更要透過聯合作戰、相互補位,一起提升選戰的能量。所有縣市長候選人,不但要勝選,更要擔任各地區的「最強母雞」,讓議員席次,全面提升。 

蔡英文強調,最後的一百天,我們所有的候選人,要全力爭取民眾的支持,全力護衛我們的立場,更要全力捍衛我們的價值。我們要團結度過考驗、團結邁向勝選。 

選戰倒數100天上場 鄭運鵬:站在三位巨人的肩膀上 我的責任就是一定要勝選  

倒數100天接替林智堅上場,鄭運鵬表示,不論何時、什麼任務,只要國家、民進黨有需要,他一定扛起責任、使命必達。過去他曾說,「如果民進黨提名他參選,他的責任就是一定要勝選」。

 鄭運鵬說,這不是個人的自信,而是因為中央有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的執政成績,地方又有鄭文燦市長讓桃園升格、翻轉的經驗,使他可以站在三位巨人的肩膀上,參與這次的市長選舉。

鄭運鵬也表示,雖然現在有一點逆風,但桃園隊全體都覺得滿涼快的,因此前進的腳步也會更快。 

鄭運鵬指出,過去八年,在鄭文燦市長的帶領下,桃園市是六都人口成長最快速的直轄市,此外,台商回流加碼投資總共1.7兆,桃園就佔了3400億,全國第一。捷運綠線、鐵路地下化、市立美術館等建設,也即將在這兩年陸續完工,他認為桃園市正以光速方式全速衝刺。 

鄭運鵬強調,雖然因為各種因素,使他成為今年九合一選舉中,民進黨最後提名的直轄市長候選人,但他是最後一棒,也跑的最快,所以最後衝刺時,會帶領桃園、新竹一起勝利,一起成為台灣的心臟、世界的引擎,並運轉桃園大進化。 

推薦鄭運鵬成為未來桃園隊隊長 鄭文燦:桃園在進步,不會走回頭路  

鄭文燦表示,他和鄭運鵬有絕佳的工作默契,也有深厚的感情,更有相類似的背景,他認為面對桃園這樣一個多元族群、開放包容,同時也是一個經濟力、就業力非常強的城市,做為一個市長必須讓進步的腳步不斷走下去。 

鄭文燦說,他相信桃園在進步,不會走回頭路,而鄭運鵬接下這一棒,絕對有能力站在他的肩膀上 ,讓桃園的施政運轉更為順暢,因為鄭運鵬擔任過三屆立法委員,對國政、市政都非常嫻熟,尤其難得的是鄭運鵬的價值觀非常清晰,協調性也非常大。 

鄭文燦認爲,像鄭運鵬這樣的好人才,一定可以迅速變換角色,成為未來桃園隊的隊長,他也會盡最大的力量,讓這場接班之戰能夠順利接軌。 

鄭文燦指出,他相信市民都相當有共鳴,市民是投給桃園隊一票,投給進步的價值一票,投給未來的希望一票,若運鵬成功接班桃園市,不只他能放心,市民也會放心。 

鄭文燦也強調,競爭對手們還沈迷在負面選戰中,並把選舉當作是抹黑大賽、烏賊之戰,他認為這樣的做法並不會得到市民的認同,因為桃園已經展現出了自信,展現出了城市自己的魅力,因此選民會選擇正確的方向,他和鄭運鵬有信心在100天後的未來,贏得多數選票,讓民進黨在桃園的執政繼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