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 星期四

林智堅退選、朱立倫誤判

 

選戰進入倒數百日,林智堅因論文門風暴,最後選擇退選,專心捍衛自己的清白,民進黨迅速轉換隊形,由競選總幹事,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成為民進黨的候選人。 國民黨朱立倫主席錯失光復桃園的機會,為什麼林智堅陷入論文門事件,而民調依然領先國民黨的張善政?如果國民黨提名的是羅智強或議長邱奕勝,恐怕民進黨或林智堅或換鄭運鵬都難以對抗。 

畢竟林智堅的論文事件,導致空戰上是不利的因素,如果國民黨是羅智強一定會在空戰上形成下一個韓國瑜的,林智堅只剩下陸戰的優勢,如果提名邱奕勝,恐怕陸戰方面也無法佔便宜。

民進黨改提名鄭運鵬,可以補足原先空戰的失利,加上鄭文燦市長在組織上的優勢,可以讓民進黨在桃園市選情上相對可以保持優勢。 

可見朱立倫主席是沒有好好閱讀林智堅在台大國發所的論文,林智堅的論文研究對象是林智堅本身參與2014年市長選戰的過程,哪一場戰役,民進黨分裂,民進黨提名林智堅參選,民進黨的蔡仁堅退黨參選,國民黨許明財連任之路,除了藍綠的基本盤對國民黨在利,加上民進黨了裂,許明財幾乎躺著選,也真的選擇低調選戰模式,結果參選因民進黨分裂,蔡仁堅挑戰對象不是國民黨縣市市長而是在野民進黨的林智堅,導致國民黨選票分裂,讓林智堅以民進黨基本盤38.36%得票率贏過連任的許明財37.85%。 

朱立倫因為沒有看過林智堅論文,導致對桃園市選情,以為打掉林智堅就是勝利在握,如果朱立倫在林智堅事件炒熱之後,立刻換掉張善政,恐怕選情會出現逆轉。 

如今論文事件隨林智堅退選而退燒,換鄭運鵬上場,張善政沒有因此而獲利,採取當年許明財的選戰模式恐怕是朱立倫最大誤判。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