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我會撞到肚子」請益街舞高手 陳時中允諾成立專責單位協助舞團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8/26)釋出《來吧!阿中給你揪》全新系列影片,訴求台北市民「約阿中」體驗各種的年輕文化,展現不同於平常的活潑樣貌。系列影片第一集以街舞文化為主軸,由TBC(The Best Crew)舞團的黃柏青,及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揪」阿中來跳街舞,感受台北年輕人的熱情。陳時中搖身一變,成為街舞新手,用生澀的肢體向專業的老師們一一請教。 

陳時中來到街舞教室,與許多知名的街舞老師見面,並分別向柏青老師、雪球老師以及Aya老師學習Locking、Popping以及Breaking三種舞風的基礎動作,獻出陳時中的「街舞初體驗」。

陳時中在學習電流舞時,默默說出「這就很難」,不過還是很認真學習。學習Breaking時,老師比喻像是「互相撞擊胸部」的感覺,陳時中秒回一句「我會撞到肚子」讓在場老師都笑翻了。 

除了學街舞的基礎外,陳時中也與街舞老師們座談,參與座談的老師們,都是深耕街舞文化的代表,也是培養許多街舞後輩的重量級人物。他們表示,目前在台北市面臨對街舞文化挹注資源不足、缺乏單一專責單位、台北市跳街舞的人不比打籃球的人少,有很多籃球場,卻沒有足夠的街舞練習場地等問題。

Team SKIP的創辦人田拓老師也表示,陳時中在擔任衛福部長時解決了病毒的問題,大家都很期待,他能不能也來解決台北市政的問題。 陳時中回應,希望能夠讓街舞的文化精神,如同電流舞一般,一直在年輕世代中流竄。

而街舞團體面臨沒有單一窗口對應的問題,陳時中則說「我的習慣,就是我自己來管」,期盼能發揮指揮官善於溝通的專長,替街舞圈的朋友協調事務,順利上軌道後再以專責單位的方式處理,讓年輕人的活力能夠充分發揮。 

陳時中承諾「我當市長,這個事情就交給我」,受到在場街舞人的肯定,也活用一日所學,與「揪團」的朋友們一一合照。大家直呼「這太迷幻了吧!阿中從螢幕走出來」、「看見活生生的阿中部長出現在我們熟悉的舞蹈教室裡,很不真實,卻感受到他的親切」,顯見陳時中親切和藹的模樣深受大家喜愛。 

陳時中競選發言人林楚茵表示,阿中作為未來的台北市長,一定有很多機會被市民「揪出去」,陳時中也藉由到更多年輕朋友活動的空間,參與台北年輕人的活動,更直接面對年輕人的看法,更可以「相揪」為台北一起努力。 

陳時中競辦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