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5日 星期四

蔡英文:台灣捍衛主權、守護民主自由決心,絕不會因壓力和恫嚇而改變

 

蔡英文總統今天(8/25)上午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松田康博教授訪問團」時強調,台灣捍衛主權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絕不會因為壓力和恫嚇而改變。並期盼民主國家攜手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安全,台日持續在各領域深化交流合作,一起促進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及穩定繁榮。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松田教授再次率團來到總統府。訪團成員都是長年關心台日關係以及兩岸關係的學者專家,她很高興今天能和大家見面交流。 

蔡英文指出,台灣研究是以台灣為主體的學術研究,是一個不論在學術上或實務上,都具有高度挑戰的工作。松田教授率領的團隊,不只對台灣的歷史、政治、經濟,有深入的探討,在兩岸關係上,也有很多的著墨。她要向訪團成員致意,期盼日本的學者能夠持續這樣的努力,讓台灣研究受到更多的重視。 

蔡英文提到,這幾年來,台灣和日本不僅一起對抗疫情的挑戰、威權主義的擴張,更讓我們深深體認到國際民主陣營團結的重要性。她也再次感謝日本政府,近年來在許多的重要場域,強調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 

蔡英文說,大家都看到,中國近期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對區域安全帶來嚴重威脅。她要再次強調,台灣捍衛主權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絕不會因為壓力和恫嚇而改變。 

蔡英文強調,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不會挑起事端或升高衝突。她期盼民主國家攜手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安全,也希望台日持續在各領域深化交流合作,一起促進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及穩定繁榮。 

最後,蔡英文再次歡迎訪團來訪。她提到,前天剛接待了「日華懇」訪問團,台日情誼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交流中,不斷深化。非常感謝訪團成員對台日關係的關心和付出,也祝福研究成果豐碩。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