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3日 星期二

蔡英文:秉持「八二三精神」捍衛國家安全及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今天是八二三戰役64週年,蔡英文總統今天(8/23)下午前往新北市勗勉「空軍第六雷達中隊」、「海軍海鋒三中隊」及「台北通信大隊」,強調「八二三精神」就是所有台灣人民不分先來後到、不分族群,共同守衛國家的精神。台灣有保衛國家的決心和準備,也有自我防衛的能力。我們要讓敵人明白,侵略台灣或試圖侵略台灣將付出很大的代價,更將遭受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蔡英文感謝國軍在工作崗位上,嚴密且即時地掌控周邊所有軍事動態、做好紮實的防衛準備。做為三軍統帥,她會和國軍並肩同行,全體國人也會做最強的後盾,並盼繼續努力,秉持深植全體軍民心中的「八二三精神」,一起捍衛國家安全以及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蔡英文首先抵達「空軍第六雷達中隊」,視察雷達塔及聽取「雷達裝備現地簡報」,並頒發加菜金,慰勉部隊辛勞。隨後,續前往「海軍海鋒三中隊」及「臺北通信大隊」,聽取戰情作業流程及任務簡報。 

蔡英文向部隊勗勉時表示, 今天,是八二三金門戰役的64週年。「八二三精神」就是所有台灣人民,不分先來後到,不分族群,共同守衛國家的精神。 

蔡英文指出,這場戰役為我們保衛住臺灣,更向世界宣示,任何的威脅,都無法撼動台灣人民捍衛國家的決心。 和平絕對不可能建立在敵人一時的善意,更不是依靠敵人的施捨,不放棄武力的敵人,施捨或善意都不會為國家帶來真正的安全。 

蔡英文強調,我們要做的,就是讓敵人明白,台灣有保衛國家的決心和準備,也有自我防衛的能力。侵略台灣或試圖侵略台灣將付出很大的代價,更將遭受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蔡英文說,在來到這裡之前,也到空軍第六雷達中隊給空軍弟兄姊妹們加油打氣。各位作為台灣海域和空域的千里眼、國防通訊的樞紐以及打擊敵艦的重要戰力,都是保衛國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蔡英文提到,在最近這段敵情威脅期間,即使是已經服役超過十年的官士兵,也是第一次遭遇到如此近距離的武力軍演。她聽說,許多官兵同袍難免會有緊張、壓力的情緒。 不過,各位各司其職、沉著以對,展現平時精實訓練的成果,她給予各位高度的肯定。國人的安全感,正是來自你們這股堅定的信心。 

蔡英文表示,破壞民主的挑戰從來沒有間斷過,來自外在的威脅也從來沒有停止過。做為三軍統帥,她會和各位並肩同行,全體國人也會做中華民國國軍最強的後盾。 

蔡英文說,她要代表全體國人,感謝各位在工作崗位上,嚴密且即時地掌控周邊所有軍事動態、做好紮實的防衛準備。 讓我們繼續努力,秉持深植全體軍民心中的「八二三精神」,一起捍衛國家安全以及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