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接見美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訪團 蔡英文:民主國家應更團結合作,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

 

蔡英文總統今天(8/26)上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訪問團」時指出,面對威權主義國家對世界秩序帶來的干擾及威脅,民主國家更應該團結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並期盼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深化經貿合作,共同打造更有韌性、更安全的供應鏈,一起創造區域的穩定及繁榮。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參議員從擔任聯邦眾議員以來,就一直是台灣重要的好朋友,在2008年也曾經來到台灣訪問過。經過了14年,很高興歡迎布蕾波恩參議員再一次來到台灣。尤其在這樣關鍵的時刻不遠千里而來,用行動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強力支持,對我們來說,格外具有意義。 

蔡英文提到,近期以來,美國各界有許多人士都相繼來到台灣訪問。這些溫暖的行動及堅定的支持,都再度強化了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她要代表所有台灣人民,表達歡迎和感謝。 

蔡英文指出,布蕾波恩參議員是在美國國會堅定支持台灣的重要力量,最近也提出法案,來強化美國對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的支持。我們也期待未來,能夠和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共同攜手合作,捍衛印太區域的穩定和平。 

蔡英文提到,近來世界局勢有許多重大的變化。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中國持續進行長時間的軍演,都顯示出威權主義國家對世界秩序所帶來的干擾以及威脅。也正因為如此,民主國家更應該團結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堅定防線。 

蔡英文表示,除了區域安全的議題,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也應該深化經貿合作,共同打造更有韌性、更安全的供應鏈。她知道布蕾波恩參議員長期重視半導體供應鏈安全的議題,也提倡透過「選擇美國」平台鼓勵更多半導體產業赴美投資。 

蔡英文說,台灣在半導體產業有長期的發展累積,我們樂見半導體業者前往美國進行投資,我們也期待與美國共同強化半導體等高科技領域的合作,一起來因應後疫情時代的經濟挑戰。 

蔡英文提到,上個禮拜,台美雙方同步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協商談判。相信透過這個平台,我們能夠繼續深化台美各領域的經貿合作關係。同時,我們也希望,能夠進一步融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等區域經濟合作架構,共同來建立高標準的經濟規範,一起創造區域的穩定以及繁榮。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