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9日 星期一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蔡英文錄製影片感謝美國捐贈疫苗

 

蔡英文總統今天(8/29)凌晨約1時20分(紐約時間28日下午約1時20分)以錄影方式為「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致詞。總統向現場球迷介紹為活動開球之「台灣隊長」彭政閔(恰恰),並感謝美國捐贈疫苗,讓我們得以度過疫情,回到球場享受比賽。 

蔡英文以英文致詞表示,很高興在今年的「大都會台灣日」再次與大家見面!相信台灣和美國的球迷都很開心,隨著疫情和緩後恢復正常生活,大家可以回到球場看球。 

蔡英文說,她要藉著這個機會再次感謝美國捐贈台灣400萬劑疫苗。因為你們的慷慨協助,讓我們得以度過疫情,再次在球場享受比賽! 

蔡英文指出,台灣的職業棒球聯盟至今已有33年歷史,各隊累積了不少忠實的球迷,也發展出各有特色的啦啦隊與加油方式。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大家期待的棒球賽事必須延期,像是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相信這也是球迷朋友們期盼已久的一項賽事。 

蔡英文說,今天,也要向大家介紹一位,過去曾經代表台灣出賽WBC的選手:彭政閔「恰恰」。他曾經多次擔任台灣國家棒球隊的隊長,所以我們也常稱他是「台灣隊長」。今天,恰恰將擔任「大都會台灣日」的開球投手,讓我們一起來為他加油! 

「紐約大都會台灣日」活動始於2005年,目前為全美四大職業聯盟中以台灣文化為主題,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之慶典活動;今年大都會台灣日邀請我中信兄弟副領隊彭政閔(恰恰)擔任開球貴賓,也於現場巨型螢幕播放台灣主題短片,宣揚台灣與世界站在一起的拚戰精神。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