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蔡英文:創造多元的友善職場環境 讓孩子更幸福成長

 

蔡英文總統今天(8/2)上午出席「中華電信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開幕典禮」,肯定中華電信開辦教保中心,並盼可以帶動更多公部門及企業一起跟進,創造多元的友善職場環境,為台灣的小朋友創造更幸福的成長環境。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感謝行政院在蘇貞昌院長的領導之下,帶領各部會全力打拚,將教保制度做出成績;她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蔡英文憶及在2020年選後,她曾邀請幾位部會首長一起討論,如何快速增加托兒的量能。大家認為,除了營利機構、非營利機構及公務單位設立公立托兒機制外,也可以思考在公部門或是私部門的職場,設立托兒的可能性,並且,希望先從公務機關開始做起。 

蔡英文說,教保服務中心對員工來說,可以讓大家在工作時,不用太擔心小朋友的照顧問題。從稍早蘇院長及小朋友互動的流暢度來看,就知道他是個有孫女的人,相信他一定非常滿意中華電信的教保機構。 

蔡英文希望,政府能做出幾個典範,帶動更多的企業、機構推動這樣的服務中心。因此,她要肯定中華電信的努力及對員工的照顧,雖然,誠如謝繼茂董事長所言,開辦教保中心不是中華電信的專業,但在大家的用心之下,員工和小朋友「大手牽小手,一起上班上學去」,已經不再只是夢想。 

蔡英文表示,台灣面臨少子化的挑戰,政府除了要減輕年輕人生育的壓力,這幾年來,也持續推動「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的政策。今天到現場體驗,看我們把這個政策,從發想到真正落實實施,或許過一陣子,我們也需要來了解一下小朋友們對於托兒服務的滿意度。 

蔡英文期待,中華電信互助教保服務中心的成功,可以帶動更多的公部門跟企業一起跟進,創造多元的友善職場環境,不僅可以讓更多的職場爸媽安心工作,也可以讓小孩子們得到最好的照顧、快樂的學習。 

最後,蔡英文強調,育兒的事情,政府一定會繼續打拚,當家長的「神隊友」,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為台灣的小朋友創造更幸福的成長環境。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