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秋節勗勉澎湖部隊 蔡英文下令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的反制措施

 

秋節將屆,蔡英文總統今天(8/30)下午前往澎湖勗勉「空軍天駒部隊」、「澎防部防空連」、「空軍第七雷達中隊」及「海軍146艦隊」,分別視導天駒中心、「接戰程序演練」、「射擊操作程序演練」及「機動雷達」,並頒發加菜金,慰勉部隊辛勞。 

蔡英文指出,中國在軍演後,仍然以無人機侵擾等「灰色地帶」衝突手法,並結合認知作戰的手段,持續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但敵軍越是挑釁,我們越要冷靜。我們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我們不會挑起戰端,我們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們不會反制。她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領空安全。 

蔡英文強調,台灣捍衛主權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絕不會因為壓力和恫嚇而退縮。明年度的國防整體預算規模已達5,86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較今年增加700多億元,成長近百分之十四。政府將持續推動國艦國造、國機國造,提高裝備妥善、補充彈藥存量,並提升後備戰力,發展不對稱作戰,讓台灣自我防衛的力量更加堅實。 

蔡英文勗勉海軍146艦隊致詞時表示,今天來到146艦隊,是要感謝各位海軍弟兄姊妹,在這段時間加強戰備,戍守海疆、保衛國家的辛勞,更是要來為大家加油打氣。 

蔡英文指出,台海周邊情勢緊張,威脅日益增強,國軍各級部隊在這段期間都加強戒備。特別是駐防在澎湖的部隊,因為位處重要戰略位置,預警反應時間更短,肩負的防衛任務也更為吃重。 

蔡英文說,像是146艦隊,只要收到命令,就必須緊急出海執行任務、配合任務管制休假。犧牲陪伴家人的時光,都是官士兵的日常。又像是我剛才去過的空軍天駒部隊及陸軍澎防部防空連,一旦接獲敵情,都必須在極短的時間內完成待命和接戰的準備。空軍第七雷達中隊,也是一樣,必須兢兢業業,維持雷達的運作正常,讓敵情無所遁形。 

蔡英文表示,因為有紮實的訓練及高度的抗壓性,縱使近距離監控敵機、敵艦,或者是遭遇敵人惡意挑釁,各位都能保持沉著冷靜的態度,守護我們的國土、我們的家園。這樣的表現,她要給各位最高的肯定與敬意。你們都是我們台灣人民的驕傲。 

蔡英文說,尤其是近來中國在軍演後,仍然以無人機侵擾等「灰色地帶」的衝突手法,並且結合認知作戰的手段,持續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她要告訴大家,敵軍越是挑釁,我們越要冷靜。我們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我們不會挑起戰端,我們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們不會反制。她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領空的安全。 

蔡英文強調,台灣捍衛主權及守護民主自由的決心,絕不會因為壓力和恫嚇而退縮,政府也會做好充分的準備。面對中國的軍事威脅,政府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的決心和能力,明年度的國防整體預算規模已經達到5,86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較今年增加700多億元,成長近百分之十四。 

蔡英文指出,這一次國防預算的增加,重點在政府將持續推動國艦國造、國機國造,也要提高裝備妥善、補充彈藥存量,並且提升後備戰力,發展不對稱作戰,以加速國防建設,建構可恃防衛力量,讓台灣自我防衛的力量可以更加堅實。 

蔡英文表示,中華民國國軍的戰力,就是國家安全的保證。全國人民的支持,則是國軍保衛台灣最大的動力。 蔡英文說,各位弟兄姊妹,當每一個台灣人看到你們穿著軍裝時,大家心裡的感覺,就是尊敬與感謝。身為各位的三軍統帥,她非常以各位為榮,也希望大家,繼續以身為中華民國國軍為榮。 

蔡英文提到,另外,因為駐地換防或任務變化,各位陪伴家人的時間也變少了。國軍眷屬是我們國軍弟兄姊妹精神上最大的支持,也是國家安全最重要的後盾。在這裡,她要向所有的國軍眷屬致上最深的感謝。也要給各位一個重要的任務。請大家有空的時候,打通電話給支持各位的家人,讓家人放心。 

蔡英文強調,她要請各位繼續保持「捍衛國土,捨我其誰」的高昂士氣。只要三軍協力,必能保衛國家的安全。謝謝大家。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