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1日 星期日

蔡英文:提升社宅量能,讓台東民眾有更充沛的宜居環境

 

蔡英文總統今天(8/21)上午前往台東視導「海濱‧好室社會住宅」時表示,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就是投資年輕人的未來、幫助弱勢家庭安心生活,這就是中央政府的態度。她期許,台東兩案中央興辦的社會住宅,都能如期如質完工,並持續提升社宅的量能,具體回應臺東民眾對社宅的期待和需求,讓台東民眾有更充沛的宜居環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真的很高興來到「海濱.好室」社宅基地。這個基地確實非常有意義,因為這是中央在臺東縣直接興辦的社會住宅,預計將在9月5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蔡英文指出,「海濱.好室」社宅可以提供195戶,台東另一個發包中的「寶桑.好室」社宅則可提供98戶,共計293戶。這兩案都象徵中央政府興辦社會住宅計畫又邁進一大步。 

蔡英文說,台東縣目前既有社會住宅僅有43戶,是在台東縣前縣長黃健庭任內所興建的「安居家園」。然而,面對年輕人與弱勢家庭迫切的居住問題,這43戶是無法滿足台東民眾的需求。 

蔡英文說,無論是在哪一個縣市,只要民眾有需求,由政府直接興建、提供民眾可租賃的「屋美價廉」社會住宅,應該要多多益善,才能落實我們長期追求的居住正義的價值。 

蔡英文認為,現在社會住宅的設計,無論是在地點、景觀,甚至是功能、品質、設計等,都規劃得相當好,相信能提供需要社會住宅的年輕人,一個好的棲身之地。

蔡英文更期盼,大家能共同努力,可以在東部地區尋找更多合適的社宅基地、加大社會住宅在東部的規模,讓東部地區的年輕人可以有回鄉創業的機會,或者在東部開啟他們的生涯規劃。 

蔡英文提到,聽說在爭取台東社會住宅時,立法委員劉櫂豪同時要求社區必須配有托嬰中心、開放空間、停車空間,以及無障礙環境。這樣的意見,的確符合未來城市規劃的思維,也能滿足民眾生活所需。 

蔡英文說,過去這幾年,她走訪過不同縣市的社會住宅基地,實際感受到,優質的居住環境,確實可以讓城市充滿活力。她相信,「海濱.好室」社會住宅,一定能為美好的臺東帶來更美好的改變。 

蔡英文感謝內政部及國家住都中心同仁們的努力,讓台東縣今年底,就有機會達成中央和地方興辦社會住宅,合計300戶計畫的目標。也進一步希望,能夠尋找更多合適的基地,提升臺東社宅的量能。

 蔡英文也特別感謝劉櫂豪委員,將台東青年和弱勢家庭居住問題,反映給中央政府,和中央政府一起努力,在台東興辦社會住宅。 

蔡英文強調,積極推動社會住宅,就是投資年輕人的未來、幫助弱勢家庭安心生活,這就是中央政府的態度。她也會緊盯進度,讓台東民眾有更充沛的宜居環境。 

最後,蔡英文也預祝9月5日「海濱.好室」社會住宅的開工動土典禮順利,並期許台東兩案中央興辦的社宅都能如期如質完工,具體回應台東民眾對社宅的期待和需求。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