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5日 星期四

接見科展得獎師生 蔡英文:應用科技和創意,學習克服挑戰,讓台灣科技揚名國際

 

蔡英文總統今天(8/25)上午接見「『中華民國第62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第一名作者師生」,肯定大家透過科技,克服疫情挑戰,讓學習不間斷。她期許同學們未來能將科技和創意應用在現實生活中,學習克服挑戰,讓台灣的科技實力揚名國際。 蔡英文致詞時首先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她要恭喜同學們經過重重的競賽,從一萬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不僅拿下第一名,也展現用創新解決問題的能力,真的非常厲害。 

蔡英文說,我們的評審團也在評審期間,給予參賽同學非常多的正向鼓勵和建議;又從這麼多、這麼優秀的同學中,選出最後的得獎人,她要對此表達誠摯的感謝。 

蔡英文表示,這兩年因為疫情,大家一起經歷跟過去截然不同的學習方法和賽程,我們透過科技共同克服疫情挑戰,讓學習不間斷。今年,為了全國學生長期專題研究的成果發表,主辦單位不僅克服萬難,用線上評審方式,如期完成各項競賽評選的核心工作,也將學生的作品,以及解說影片放在網路上,讓大家互相切磋交流,並分享給更多人欣賞。 

蔡英文指出,從這些過程當中,我們可以看到,科技不僅克服種種的考驗,也凸顯台灣充滿韌性的一面。相信同學們在競賽的過程中,一起體驗科學世界中的無窮奧妙,也培養了用科學解決方法的能力。這些都是很寶貴的經驗,她期待同學們未來能將科技和創意應用在現實生活中,學習克服挑戰。 

蔡英文認為,科展能夠如期舉辦,要歸功許多公私單位的共同付出。她要感謝各基金會、企業代表,分別設置「特別獎」來鼓勵學生,培養大家對科學的興趣。她也非常感謝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及協辦的32所學校,雖然受到疫情影響,未能呈現實體的科展活動盛會,非常可惜,但大家仍然傾全力籌備,「大家都辛苦了。」 

蔡英文提到,還有長期指導學生實驗、研究的老師們,在教學公忙之餘,熱心指導及協助學生,也因為他們的付出,讓學生們能夠實踐自我,享受創作帶來的樂趣。 

蔡英文說,她上個月才在這裡接見今年代表我國參與國際科技競賽的選手,他們的表現都非常優異。她期盼,獲獎的優秀同學們,未來都能夠更上一層樓,讓台灣的科技實力揚名國際。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