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8日 星期一

軍禮迎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 蔡英文:兩國相互扶持,在各領域創造豐碩合作成果

 

蔡英文總統今天(8/8)上午以隆重軍禮歡迎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Ralph Gonsalves),強調台聖兩國從1981年建交以來,儘管國際局勢不斷變化,兩國始終相互扶持,持續在各領域創造豐碩的合作成果,期待此行雙方能針對共同關切的議題,進一步強化兩國合作關係。 

軍禮歡迎儀式於上午10時30分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在鳴放19響禮炮、演奏兩國國歌及檢閱儀隊後,蔡英文總統與龔薩福總理分別致詞。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我們以最隆重的軍禮歡迎龔薩福總理率團來訪。她要代表臺灣人民及政府,向總理與所有的訪團貴賓表達最熱烈的歡迎。 

蔡英文說,龔薩福總理是台灣的老朋友、好朋友,她非常高興能再次跟總理見面交流。這次是龔薩福總理第12次訪問台灣,也是以總理身分第11次來訪,充分展現對兩國邦誼的重視。尤其,龔薩福總理也在前幾天表達,中國的軍演行動不會阻止他拜訪朋友,讓我們非常感動。 

蔡英文指出,中華民國與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從1981年建交以來,儘管國際局勢不斷變化,兩國始終相互扶持,持續在各領域創造豐碩的合作成果。 

蔡英文表示,透過龔薩福總理的來訪,我們期待讓總理更了解台灣的最新狀況,雙方也能針對共同關切的議題,深入交換意見,進一步強化兩國的合作關係。 

隨後,龔薩福總理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夠再次造訪台灣,尤其是在這個對台灣的政府及人民充滿挑戰的時候能夠再次見到老朋友們。 

龔薩福總理指出,41年來兩國友誼是建立於使我們友誼更加深化的因素,我們都是島國,也共同享有保障民主及人權的價值。在全球體系當中,我們深信必須要捍衛及促進我們的主權及獨立,不允許他國干涉內政,並以和平的方式解決所有爭端。這些理想及原則都深植在我們的DNA當中,就是因為有這些原則及理想,我們才存在著。 

龔薩福總理提到,中華民國台灣對中華文明打造了一個偉大、合法的政治詮釋與表達。中華文明有悠久6千年的歷史,也是一個很高貴的文明。中華民國台灣透過中華文明的經驗分享,提供對中華文明最好的詮釋。 

龔薩福總理說,在西半球,我們也一樣不支持強大的鄰國以任何方式去恫嚇、威脅我們。國際當中有任何歧見,應該要用和平且文明的方式去解決。對於中華民國台灣從廢墟中打造出一個輝煌的榜樣,成為一個繁榮、民主、尊重人權以及和平的燈塔,他感到十分感佩。 對於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及人民,在疫情及火山爆發期間對聖文森國提供的幫助,龔薩福總理特別表達感謝之意。他強調,此行要表達對台灣堅強的支持,並盼持續深化雙邊關係,為所有人謀求和平、安全與繁榮。 

最後,龔薩福總理說,蔡總統稱他為老朋友讓他感到非常榮幸。他也感謝蔡英文總統身為堅強的女性領導人,領導這麼偉大的國家,並期盼上帝繼續賜予蔡總統智慧及勇氣,讓人民能夠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