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中國爆H7N9 民進黨團:馬應啟動國安機制防疫



中國爆H7N9禽流感疫情,已傳出7人死亡。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4/3)召開記者會,­呼籲馬英九放下連任國民黨主席的雄心,不要再麻木­不仁,對於高危險群的醫護人員、禽類養殖者應馬上施打疫苗,要有最起碼的應變措施,立即把防疫工作,提高至國安層級。幹事長潘孟安指出,國光生技宣稱2個月內有能力生產疫苗,但距離苗疫生產的2個月內是­沒有任何疫苗,呼籲政府立即尋求是否有其他疫苗可使用。

立委葉宜津表示,清明節到了,很多台商會回來掃墓,在中國大陸過去隱匿疫情的情況下,­台商是否帶源也令人擔心,政府應啟動國安機制,加強邊界管制與追蹤。「政府不要再麻木­不仁,對於高危險群的醫護人員、禽類養殖者應馬上施打疫苗,要有最起碼的應變措施。」

葉宜津表示,這七例的死忙案例包括上海2人、江蘇4人、安徽1人,清明節將至會有很多台商要返台掃墓,這些台商有沒有帶原令人非常擔心!她強烈的質疑,中國的防疫有相當程度的隱匿前例,甚至於台灣的馬政府也有隱匿疫情的惡例,她強烈要求馬政府不要再麻木不仁了,至少應該對高危險群如醫護人員、孕婦、養雞、鴨、鵝等,這些立即的禽流感接觸者施打疫苗。

立委許智傑說,馬英九好像活在天龍國,跟台灣百姓的距離很遠,禽流感已經迫在眉睫,非常危險的時候他竟然只用一通電話要求相關部門注意,他呼籲馬英九口號不能治國,敏感神要­趕快啟動,重視民眾的生命安全。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