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異常入黨 蔡英文:問題在幫派組織性運作



近日民進黨異常入黨風波持續發酵,黨主席蘇貞昌昨天也親上火線宣布入黨審查辦法,最新又傳出只要入黨就可拿到一千元,民進黨也不排除要採用排黑條款。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天(4/30)建議應該要成立專責的調查小組,直接去調查問題根源所在,去掌握問題根源所在,從根源開始處理起。

蔡英文說,這一次最重要的問題是黑道幫派組織性、集團性的運作,這會衝擊到整個黨員的結構甚至由量變到質變的問題,所以黨的處理方向應該要從這個角度來看。至於個別的黑道問題是另一個層次的問題,這次的問題是幫派ˋ組織性的運作,大量的加入民進黨會衝擊民進黨的黨員結構跟民進黨作為政黨的正當性跟屬性。

至於排黑條款能否有效杜絕?蔡英文認為黨應該做完整的討論,只有談個別的黨員的排黑無法完整處理這個案子。對於黨中央宣布各種的入黨新制作法夠嗎?蔡英文重申,針對個人是無法解決問題,她建議應該要成立專責的調查小組,直接去調查問題根源所在,去掌握問題根源所在,從根源開始處理起。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