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邀百位兒童排字反核 謝長廷:共創非核家園



台灣維新基金會董事長謝長廷今天(4/4)參加台灣維新基金會主辦的兒童節反核親子活動,謝長廷表示在兒童節舉辦反核親子活動是為了推廣非核家園,非核家園是個運動也是個理念,更是一種生活態度,這樣的態度應該要融入到生活中。

謝長廷說,我們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我們下一代。在兒童節當中透過親子活動,讓大家更了解非核家園的理念,對核電的危險性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謝長廷也親自下場擔任關主與小朋友一起進行遊戲,看到小朋友們都很認真的回答問題,而且都能答對他覺得很高興,認為這是很好的現象。



四點整謝長廷與現場約200位小朋友與爸爸媽媽一同排出「NO」的字樣,並齊聲高喊「我要孩子,不要核子」、「非核家園,從我開始」的口號,一同表達非核家園的訴求。今天的天空也非常作美,在活動期間沒有下雨,讓整場活動能夠順利完成,大人帶著小朋友們不但玩的開心,也認識更多的核能知識,了解核災帶來的危險。

針對記者提問行政院將核四交付公投,對公投有沒有信心?謝長廷認為,如果可以當然最好不要公投,因為公投中有許多限制,也無法完全反映民意,政府如果能主動停建當然是最好,但我們也要做最壞的準備來因應公投。針對新北市公投審議委員會通過前副總統呂秀蓮所提核四公投案,謝長廷認為,希望中央審議委員會能接受結果,但是大家都認為中央會刻意駁回呂副總統的地方性公投,將公投操作成全國性公投,謝長廷指出,雖然行政院已經宣佈為全國性公投,但核四廠所在的新北市是最危險的地方,他們應該也具有公投權力,也可以兩個公投都舉辦,這是不互相矛盾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