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監院查李登輝!民進黨團:更應查王建煊有無中國身分證



監察院兩監委因一個學者的隨便懷疑,竟主動申請調查前總統李登輝的身世,稱「應該是日本人的私生子」,還公告在網站上引發爭議,監察院長王建煊非但沒有覺得不妥,還表示監委階級很高,「好像用大砲打小鳥,但也對啦!那個鳥不好,要打嘛!」。民進黨立委潘孟安今(4/9)日表示,「把監察院弄得像馬戲團,王建煊就像馬戲團的團長一樣,荒唐!」

李俊邑痛批,王建煊一天到晚查一些風花雪月,查一些人民不關心的議題,這樣的監察院到底存在的必要性在哪裡?蔡其昌說,人民對馬英九是哪裡人更有興趣,是不是請王建煊也去查一查,如果監察院這麼閑是不是也將美味兼委的身世查一查,「真是荒謬至極!」他說,到底王建煊的身世如何,也應查一查,讓人民了解。

潘孟安認為,監察院除了應該查馬英九總統的身世以外,也更應該查王建煊有沒有拿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身份證,為何王建煊在中國當志工期間,可以成立基金會。據中國法律,要成為基金會負責人必須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身份證,為何王建煊可以成立基金會,周陽山更應該要調查。

潘孟安指出,過去大家都認為監察院像盲腸一樣,可有可無,監察院不但無所作為,還用大砲打小鳥這種無聊的事情,公開在檯面上,有這樣的監察院人民的苦要去哪裡陳情?潘孟安痛批,「把監察院弄得像馬戲團,而王建煊就像馬戲團的團長一樣,荒唐!」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