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法務部公布陳水扁影片 蘇貞昌:馬英九往對立方向走



法務部部長曾勇夫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時,在國民黨立委要求下播放陳前總統2月份在北榮花園散步的影片,曾勇夫受訪時竟然還說是基於『公益考量』,而對於是否經過陳水扁本人同意,他則閃避的表示要問矯正署。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4/23)表示,這不但是不尊重當事人,而且是侵犯人權。

蘇貞昌說,未經當事人同意將影片拿出來播放,不但是不尊重當事人,而且是侵犯人權。他認為整個台北榮總已經就陳前總統的病情坐了專業的判斷,法務部用這種播放影片的方式來自行判斷,是做了最不尊重專業的最壞示範。

而日前陳前總統在清晨無預警的被移監台中培德,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委員等人認為法務部作法失當,前往法務部要找曾勇夫,不料曾勇夫人明明在辦公室,卻關燈鎖門,邱議瑩氣憤之下一腳踢破辦公室門,法務部隔天也隨即決定以毀損公物罪,將她函送法辦。蘇貞昌沒有針對此事件回應,僅表示一直呼籲要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除了就醫療人權外,也是希望讓整個社會有和諧的契機,馬英九作為一個國家領導人,應該是要讓社會往和諧的方向走,但他種種的作法,包括陳前總統事件都是往對立、衝突的方向走,這不是一個國家領導人在推動社會和諧、解決問題的好方式。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