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雙星案國民黨爆賺42億 姚文智:黨產應列偵辦方向



雙子星案與國民黨脫離不了關係事態越來越明顯,馬英九辦公室主任、國民黨中常委賴素如在台北市議會的提案要讓私地主能直接參與開發,結果,最大的私地主就是國民黨,國民黨在雙子星 C1基地擁有505坪土地,未來可分得市價60億元、面積超過5000坪的樓地板面積,國民黨可說是太極雙星弊案最大獲利者之一。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4/4)下午出席兒童節反核活動,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時表示,這整件事後面更複雜,他認為應該要尊重司法,他說大家都把這件事當做鬧劇,好像都很笨、什麼錢沒進來等等,這都是八卦,是不可能的事情。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說,雙子星大樓中的黨產也是偵查的方向,這是在馬英九當市長任內所通過的容積獎勵,以去年市價來看國民黨因此爆賺42億,如果這中間的過程會有什麼樣的舞弊,那相較於賴素如來講恐怕國民黨在裡面動的手腳還要更大,賴素如也說為什麼只查他一個,那表示後面還有更多人,賴素如是國民黨主席辦公室主任,那主席是不是該查?市長是不是也要查?

姚文智說,整個國民黨的集團裡獲利是難以想像的,這些都是過去從日產變成啟盛投資,變成新光華,其實都是台灣人民的土地跟財產,應該要歸還給人民。他在立法院也說了,馬英九如果有誠意就這事情對社會有所交代的話,應該把這一筆土地跟房地產捐給台灣人民,做社會公益支出。姚文智說,他認為國民黨黨產跟雙子星案的關係是檢調要查的一個很重要的方向,不是只有說太極雙星透過市議員來運作而已,在更早的過程裡恐怕國民黨的主席透過主席辦公室做過什麼樣的操作,透過馬市長任內通過怎麼樣的容積獎勵,這些過程都應該深入追查。

姚文智認為,國民黨這個貪腐集團賴素如只是小小的一份子,賴素如說為什麼只查她,其實就是意味著背後的集團,上從主席到各縣市首長到各相關利益其實更為龐大,社會應該要更深入了解繼續追查。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