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民進黨:軍公教年金改革修法前不得對勞工開刀



行政院會本周四將審查討論攸關980萬勞工的勞保年金改革方案,而勞委會上週送出勞保年金乙案修正版,擬調降平均月投保薪資三萬元以上的退休勞工年資給付率,嚴重影響勞工退休權益, 勞工團體宣稱將在五一勞動節號召25000名勞工上街,抗議馬英九政府要勞工「繳多、領少、延後領」的假改革方案,拿弱勢勞工開刀。 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天(4/23)表示,民進黨贊同勞工的抗議活動,將會全力支持五一勞工大遊行。

林俊憲也表明民進黨立場,在軍公教年金改革未完成修法之前,不可以動到勞工的部份,他說,相較之下勞保年金的財政比起軍公教部分,不但財務健全、計算基礎清楚也透明公開。林俊憲認為,年金改革應該是先從相對於社會不公平,剝奪感嚴重、引起社會階級、職業對立的軍公教部分著手,而不是勞工年金。因此民進黨呼籲馬政府,在軍公教年金改革還沒修法之前不可以動勞工年金。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